白宮又有閣員三振出局!內政部長辛克道德遭質疑 年底自行了斷

▲▼美國內政部長辛克(Ryan Zin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內政部長辛克(Ryan Zinke)政商兩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自2017年1月上任以來,內閣與白宮高層人事異動相當頻繁,15日再度傳出閣員異動。內政部長辛克(Ryan Zinke)在家鄉蒙大拿州擔任議員時,以及2017年3月1日接任職位後,涉及多起爭議性的房地產買賣,各方要求離職的壓力越來越大,終於在15日正式提出辭呈,將在年底離任。

據《福斯新聞》報導,美國內政部(Department of the Interior)與一般國家的「內政部」不同,不涉國安警政事務,主要負責管理聯邦政府的土地(約5億英畝)、自然資源與原住民事務,員工約7萬人,一年預算約200億美元。內政部創設於1850年,辛克(Ryan Zinke)是歷來第52位部長,僅1年1個月的任期,是近30多年來「最短命」的部長

前海豹部隊指揮官辛克,據傳獲川普欽出字人政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海豹部隊指揮官辛克,據傳獲川普欽出字人政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辛克今年57歲,曾在美國海軍海豹特種部隊(U.S. Navy SEAL)服役達22年,還參與過伊拉克戰爭,卻因申報經費違紀,官階只有中校。他從在軍中便開始經營房地產產業,2008年退役後「政商兩棲」,同年當選蒙大拿州參議員,2014年當選蒙大拿州聯邦眾議員,只做一任就被川普拔擢入閣,仕途很順遂。有消息指出,辛克與川普長子小唐納德(Donald Trump Jr.)因熱愛打獵而結緣,因此得到川普青睞。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接受路透社專訪。(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接受路透社專訪。(圖/路透)

接掌內政部以來,辛克全力配合川普大規模開發國內能源(化石燃料)、大幅鬆綁環境法規的政策,主導開放美國東部海岸的石油鑽探、降低《瀕危物種法》(Endangered Species Act)的執法標準、大幅縮小猶他州的兩個國家保護區的面積、大幅開放民間業者承租聯邦政府的油田與氣田。因此美國環保團體對他恨之入骨,相反的,頂頭上司川普則是讚譽有加

辛克也因長期政商兩棲,自己與家人引發許多利益衝突的非議,至少招惹15項調查工作。2019年1月開議的新一屆國會,眾議院由民主黨當家,各方普遍認為辛克會是第一個被新國會調查工作開刀的閣員,先自行了斷也是可想而知的結果。

辛克走人後,此職缺會由副部長哈特(David Bernhardt)暫代,讓美國環保團體更加氣憤,因為他曾是石油公司的說客。

▼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右)年底也將離任。(圖/路透社)

▲▼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白宮副總統幕僚艾爾斯(Nick Ayers)。(圖/路透社)

川普上任至今,15位部長級閣員已有6個位置走馬換將,包括國務院、衛生部、司法部、退伍軍人安全部、國土安全部,當然,現在又多加了一個內政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