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內3省委書記參訪「用行動相挺」全員狂讚:華為是中國的驕傲

▲▼華為,孟晚舟。(圖/路透社/視覺中國)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圖/路透社/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孟晚舟事件爆發後,大陸官方對外以強勢態度「要求放人」,在內也力挺華為;雖然11日孟晚舟已獲得保釋,但在11至14日這段時間內,湖南、江西、雲南三省的省委書記先後參訪華為機構,不僅以行動支持企業,還大讚華為是「中國的驕傲」。

華為首席財務長、任正非長女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轉機時,被加國政府以「為反對伊朗禁令」逮捕,經過兩次聽證會後,於11日獲得保釋。

▲▼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11日前往華為軟件長沙分部參訪。(圖/翻攝自微信/長安街知事/雲南網)

▲杜家毫11日前往華為軟件長沙分部參訪。(圖/翻攝自微信/長安街知事)

根據《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導指出,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11日前往華為軟件長沙分部,江西省委書記劉奇12日至13日在華為鷹潭分支機構參訪,接著雲南省委書記陳豪及省長阮成發,也在13至14日前往廣東東莞,考察華為總部終端設備,以及華為機器有限公司。4天內就有三位省委書記對華為公司進行訪查。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12日至13日在華為鷹潭分支機構參訪。(圖/翻攝自微信/長安街知事)

▲劉奇12日至13日在華為鷹潭分支機構參訪。(圖/翻攝自微信/長安街知事)

劉奇、杜家毫在考察期間均表示,「將堅定不移支持華為發展」。劉奇指出,「華為是中國的驕傲,是中國製造業的璀璨名片。江西堅定不移支持華為發展,希望華為進一步深化與江西的合作。我們將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支持華為在贛發展壯大」,「5G時代呼之欲來,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正在蓬勃發展,我們要牢牢把握歷史機遇,助推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雲南省委書記陳豪及省長阮成發組成「雲南黨政代表團」,考察華為終端總部。(圖/雲南網)

▲陳豪及阮成發組成「雲南黨政代表團」,考察華為終端總部。(圖/雲南網)

杜家毫說,做為一家民營企業,華為在過去30年間由小變大,創造了驕人的業績,「為我國乃至全球通信事業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華為既是民族品牌的驕傲,也是我國改革開放的一個縮影,「湖南省委、省政府將堅定不移支持華為在湘發展」。

在短短4天內就有3位省委書記參訪華為在地機構,且不只考察,還稱讚「華為是中國的驕傲」,足見官方「力挺」華為企業的決心與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