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女性愛「微胖爸爸身材」勝過肌肉 睪固酮較低竟是勝出關鍵

▲▼胖,肥,宅,肥宅,胖子,玩電腦。(圖/記者鄒鎮宇攝)

▲70%女性更愛微胖爸爸身材。(圖/記者鄒鎮宇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雖然流行文化普遍傳播女性更愛身材結實的肌肉男,但是健身公司調查發現指出,肉肉微胖的「爸爸身材」反而比肌肉男更吸引女性,甚至女性會以老公有肚子感到自豪。

根據Planet Fitness的研究指出,男性對於肌肉渴望的觀念,似乎已經過時了,這更有利於在觀看線上節目時喜歡多享用一些啤酒的男性,因為根據2000位女性所做的一項線上匿名問卷結果顯示,有70%的女性認為,比標準身材胖10公斤的男性更吸引人。

Planet Fitness調查還發現,78%的女性認為微胖男對自己的皮膚更有自信,五分之四的媽媽自豪自己嫁給一個有「爸爸身材」的男人。

生涯不敗!館長出身海軍陸戰隊 搏擊散打無敵...40秒KO涼山特種部隊 (圖/翻攝飆捍臉書)

▲肌肉男示意圖,比起肌肉男,女性其實更愛微胖爸爸身材 。(圖/翻攝飆捍臉書)

雖然數據顯示微胖男比較有吸引力似乎很沒說服力,但實際上還是存在一些科學上的解釋,耶魯大學的人類學教授巴比斯卡斯(Richard Bribiescas)解釋,導致微胖男變胖的原因,主要是睪固酮下降引起的,這反而造就更好的免疫系統,意味著微胖男可能更長壽。

巴比斯卡斯教授還說,因為體型的關係,這會讓微胖男更傾向買寬鬆的褲子,更有助於營造對精子更有利的環境,提高生育率,因此女性在潛意識當中會認為,微胖的男人是個讓嬰兒更好的爸爸,所以讓這樣的數據呈現這樣的現象,變得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