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別姬》張國榮入戲太深情緒失控 導演陳凱歌永難忘懷

經典鉅作《霸王別姬》12月14日重返大銀幕推出「25周年數位修復版」,消息一出引發熱烈討論,「哥哥」張國榮在片中的精湛演技再度成為影迷討論話題。看完劇本就入戲的張國榮,在拍攝時更是傾全力投入,曾因入戲太深,在導演喊卡後情緒失控痛哭不已。

▲▼             。(圖/記者VOGUE攝)

說起當年在拍「程蝶衣」戒菸癮的橋段時,導演陳凱歌拍了一次後就覺得OK,但張國榮不滿意堅持要重拍,開拍後張國榮拿了棍子發了瘋似的邊哭叫邊亂砸,而張豐毅則緊緊抱住他,當下全劇組都被這一幕嚇呆了。陳凱歌說:「那不是菸癮犯了,那是人在眼前他卻愛不得的極度痛苦,也是他對命運不公奮力抵抗的模樣。」

▲▼             。(圖/記者VOGUE攝)

陳凱歌喊卡之後,張國榮還陷在情緒中不斷痛哭,還被碎玻璃削掉手指上的肉,但張國榮卻帶著滿意的笑容說:「這次終於拍好了。」讓陳凱歌難以忘懷。跟張國榮有多場對手戲的張豐毅表示,初見張國榮便覺得只有他才能詮釋《霸王別姬》的程蝶衣,他回憶拍攝當時,他們兩人頂著33度高溫,穿上霸王和虞姬所有行頭、畫上臉譜,在一座大火堆前詮釋一場激烈衝突戲,一連演了3天,戲殺青後張國榮生了一場大病,但哥哥在過程中一句怨言也沒有,只關心自己有沒有演好。連當時去探班的法國傳奇影后伊莎貝雨蓓都忍不住讚嘆:「太棒的演員,太棒的電影!」

▲▼             。(圖/記者VOGUE攝)

台灣片商宣布推出《霸王別姬》「25週年數位修復版」珍藏預售套票限量1000組,套票內容包括兩張電影票及三款珍藏版明信片,詳情參考博客來售票網:https://goo.gl/TM6MF9。

▲▼             。(圖/記者VOGUE攝)

※編輯:Daniel Ku VOGUE.TW | 來源:甲上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王家衛經典作《阿飛正傳》28年後大銀幕上映!別錯過6大巨星同台身影

導演生日快樂!看王家衛電影視覺如何啟發時尚設計師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