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水行俠》片尾彩蛋解密! 暗示續集:他會死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DC擴展宇宙(DCEU)電影《水行俠》,全球票房開出紅盤。導演溫子仁安排1個片尾彩蛋,雖然並未連結《正義聯盟》,而是揭開《水行俠》續集的故事走向,也暗示未來的最大反派,國外不少外媒攤開原著漫畫,預測水行俠身邊有個重要角色可能會死亡。

►更多【水行俠】相關新聞

-以下有雷,斟酌觀賞-

《水行俠》。(圖/《水行俠》劇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行俠》劇照。(圖/華納兄弟提供)

黑蝠鱝 (Black Manta) 在《水行俠》被水行俠擊出高空,到了片尾彩蛋再度出現。他沒有死,而是漂浮在海中,這時一艘船靠近,把他救了起來。直到他醒來,觀眾才會發現救他的人是前面在電視節目出現、堅稱「亞特蘭提斯王國存在」卻沒人相信的沈博士(Stephen Shin)。

▲▼《水行俠》劇照。(圖/翻攝自網路)

▲▼《水行俠》續集暗示最大反派將是黑蝠鱝。(圖/翻攝自網路)

▲▼《水行俠》劇照。(圖/翻攝自網路)

沈博士正在拆解研究歐姆王送黑蝠鱝的武器,突然武器發出光束,讓他好奇問起武器是否來自亞特蘭提斯。外媒《Digital Spy》分析,片尾彩蛋暗示了兩人即將合作,黑蝠鱝將是續集最大的反派,而且這個發展並不意外,漫畫《水行俠》新52版本重啟了黑蝠鱝的故事,誓死向水行俠報殺父之仇。

▲▼藍道爾朴 (Randall Park)《水行俠》首映會。(圖/翻攝自網路、達志影像)

▲《水行俠》沈博士由《蟻人與黃蜂女》亞裔演員藍道爾朴 (Randall Park)演出。(圖/翻攝自網路、達志影像)

另一方面,沈博士在《水行俠》漫畫中是海洋生態學家,也是水行俠父親湯姆庫瑞 (Tom Curry)的好友,水行俠從小更在他的引導下接觸海洋,不過水行俠卻拒絕告訴沈博士亞特蘭提斯王國的確切位置,讓他試圖殺了水行俠,最後更與與黑蝠鱝結盟,導致了水行俠父親的死亡。

▲▼《水行俠》漫畫。(圖/翻攝自Bounding Into Comics、Comicnewbies)

▲▼《水行俠》原著漫畫。(圖/翻攝自Bounding Into Comics、Comicnewbies)

▲▼《水行俠》漫畫。(圖/翻攝自Bounding Into Comics、Comicnewbies)

►更多【水行俠】相關新聞

根據外媒《Digital Spy》分析,片尾彩蛋將成為續集《水行俠2》的基礎,黑蝠鱝、沈博士未來將會合作找出水行俠、亞特蘭提斯王國報復,續集可能會深入研究沈博士的背景故事,以及為何他如此沈迷亞特蘭提斯王國,還有與水行俠之間的關聯。至於電影續集是否會如漫畫改編,有待觀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