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柏良連兩年辦訓練營超高規格 直言台灣球員急躁沒自信

▲▼ 陳柏良足球菁英學院教練團左起溫智豪、陳毅維、陳柏良、李盟乾、呂昆錡 。(圖/展逸行銷提供)

▲ 陳柏良足球菁英學院教練團左起溫智豪、陳毅維、陳柏良、李盟乾、呂昆錡 。(圖/展逸行銷提供)

記者林育正/高雄報導

「台灣隊長」陳柏良連續兩年開辦足球菁英學院,今年移師家鄉高雄回饋台灣足球,並把訓練營延長至2天。陳柏良一同下場與高中生練習,不過他也點出台灣球員信心不足、踢球太過急躁,不習慣在場上發聲等缺點,希望將所學傳承給年輕球員。

「陳柏良足球菁英學院」邀請新北清水高中、台中市惠文高中,以及陳柏良的母校高雄市中正高工等菁英球員參與。「球員要成長還是要教練教,如果沒有當職業球員,我也不會知道什麼是真正的訓練。台灣的高中生就像國家隊一樣,踢球很急躁。其實球賽進球就那幾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球員一直以來也不夠自信,太少呼應,我的聲音都要蓋過整個球隊。」陳柏良整天的訓練課程都親自下場參與,當球員忘記溝通也不斷提醒,展現十足耐心,「這應該是平時訓練就要養成的。」

▲▼  陳柏良連兩年開辦足球菁英學院。(圖/展逸行銷提供)

為了讓小選手體驗職業選手規格,陳柏良更特別挑選晚餐菜色,包括鹽水雞、烤魚、蔬菜等健康菜色。「職業球員要從生活作息做起,我沒事也喜歡健身保持體能,放假的時候才會盡情吃東西。休息跟飲食對職業球員是非常重要的。」

「陳柏良足球菁英學院」邀請陳毅維、溫智豪、李盟乾和呂昆錡組成豪華教練團,就連休息室也精心佈置,還要求練球開始前球場15分鐘開始前球場要灑水,提升球的滾動速度,一切比照職業級超高標準。

「我是高雄出來的球員,能有今天幫助我的人真的太多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回饋,不能忘本,希望球員都有吸收到東西。」陳柏良說。

▲▼  陳柏良連兩年開辦足球菁英學院。(圖/展逸行銷提供)

關鍵字: 陳柏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