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興棒球重組 林華韋:黑豹旗重新出發,輸慘沒關係

▲華興中學OB校友。(圖/記者歐建智攝)

▲華興中學OB校友。(圖/記者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屏東報導

首屆華興與美和OB賽15日開打,美和中學還有棒球隊,但華興棒球隊已解散多年,明年是華興棒球隊50年,校友希望可以讓華興重生,林華韋表示,可以先傱社團球隊開始,打黑豹旗是最好的重新出發。

1969年台中金龍少棒奪得世界冠軍,保送到華興中學就讀,開啟華興中學棒球隊,在2007年解散,至今己解散11之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次茾華興美和OB賽,華興來了32位校友,每一位華興校友的球衣左手臂上都繡有第幾屆,第一屆校友溫金明來了,孫金鼎與林華韋都是第2屆

林華韋表示,對資深球迷來講,華興美和的對戰是黃金組合,那是特別的年代,兩校比賽台北球場總會爆滿,雖然比賽美和與贏華興很多,但2支高中球隊撐起那個時代中學生棒球發展一片天。

他表示,華興棒球出了幾位傑出球員,但在各領域也有傑出棒球校友,說明打棒球發展的路不是只有棒球,多數家長認為打棒球看不到將來,也有家長了解不是讀書一條路,價值觀及態度可以藉由運動來養成。

提到重組華興棒球隊,林華韋表示,華興轉型沒有棒球隘,棒球校友很難過,一直在商討如何讓學校 家長感受到有棒球隊對學校是加分,目前僅止於校友的期待,幾年前有努力但失敗,希望有機會再跟學校及家長說明溝通。

林華韋表示,也許一開始不是球隊,從社團開始,黑豹旗是好的重新出發,被灌的很慘也沒有關係,只要再出現球場,不只對華興有影響,也會對棒球有迴響,期待明年華興打黑豹旗,建中、南一中都打黑豹旗,不用擔心組球隊對課業有影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