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台銀4號位要有人扛 謝宗融繳生涯新高

▲▼   台銀謝宗融          。(圖/籃協)

▲謝宗融。(圖/籃協提供)

記者洪偵源/彰化報導

台銀謝宗融15日對達欣一戰,是本季第二度先發,拿下生涯新高的16分、5籃板,展現不輸給洋將的表現,也是教頭韋陳明一直希望看見的情況,能有本土球員跳出來。

謝宗融前6場出賽,表現並不突出,出賽時間也沒超過20分鐘,15日打了24分鐘,上場時間也是本季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謝宗融頻繁運用速度突破,以及積極跑位、衝搶籃板、卡位,還被派去防守梅奧,以禁區為主的他,還是鮮少守到偏後衛型的洋將。

韋陳明說,原本就一直期待謝宗融的蛻變,但第一循環的例行賽,謝宗融表現實在不好,得失心太重,希望他多用點腦袋打球。

上季謝宗融因傷影響出賽機會,球季後段才有上場,但也都在垃圾時間,這一季SBL採雙洋將制,也得改變過往打球習慣。

謝宗融說,教練認為台銀的4號位要有人扛起來,在得分和防守上都要人能撐起,於是賽前目標就是希望能拿到15分,運氣不錯投進幾球,達到賽前的目標。

「先前上場有點綁手綁腳,上場不知道要幹嘛!」謝宗融提到,這次上場沒有想太多,教練給他機會又給他目標去達成,就把握機會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防守梅奧也獲韋陳明肯定。

▲▼   台銀謝宗融          。(圖/籃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