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寶座大戰!國民黨搶攻13縣市 民進黨首波規劃4組人馬

▲▼投票示意圖。(圖/ETtoday資料照)

▲投票示意圖。(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2月25日,六都市長與縣市長就任,全國各地議會同步選舉正副議長,國民黨不只要守住13縣市議長寶座,還有搶攻6縣市,民進黨則規劃4縣市正副議長人選,黨內議員需配合黨內指示投票,否則將祭出除名處分。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國民黨在這次選舉後,共有10個縣市議會席次過半,另外3個縣市取得達半席次,這13縣市可望順利拿下議長,此外,包含台北市在內的6個縣市,雖席次未過半,但取得絕對優勢席次,也有機會勝出。

李哲華表示,多數縣市人選都已確定,但仍有新北市、台南市、新竹市、苗栗縣與花蓮縣正副議長提名人選未定,另外有4縣市,包過宜蘭縣、雲林縣、屏東縣與嘉義縣,將僅提名議長人選,保留合作空間。此外,嘉義市、台東縣、金門縣與連江縣,則是開放黨籍議員自主投票。

國民黨也決議,黨團議員要依提名人選投票,只要有跑票行為,將被視為違反黨紀,開除黨籍處理。

民進黨目前初步規劃4縣市正副議長支持人選,嘉義縣張明達、陳怡岳,高雄市李喬如、陳慧文,屏東縣議長不提名、副議長李世斌,南投縣正副議長皆票投自己。此外,各縣市議會黨團通過決議,正副議長人選有台北市劉耀仁、林世宗,台中市曾朝榮、陳淑華,台南市邱莉莉、郭清華。

民進黨方面,由於縣市議員各縣市席次都未過半,因此黨中央未設定具體目標,但初估可拿下台南市、嘉義縣,黨中央祭出除名處分,要求黨籍議員遵照各縣市議會黨團指示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