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可愛復出28+6關鍵時刻卻發球違例 暴龍不敵拓荒者

▲雷納德(Kawhi Leonard)復出攻全場最高分,關鍵時刻卻出現發球違例。(圖/CFP)

▲雷納德(Kawhi Leonard)復出攻全場最高分,關鍵時刻卻出現發球違例。(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暴龍15日客場出戰拓荒者,先前缺賽多場的當家球星雷納德(Kawhi Leonard)本戰回歸,不過羅瑞(Kyle Lowry)卻因傷缺戰,面對近況不佳的拓荒者,暴龍卻打得非常艱困,雖然先發全員得分皆達雙位數,但關鍵時刻卻發生5秒發球違例,直接葬送比賽勝利 終場拓荒者就以128比122擊退來訪的暴龍。

回到主場作戰的拓荒者,展現相當不同的狀態,上半場完全壓著聯盟第一的暴龍猛打,儘管暴龍三分命中率高達53.8%遠比拓荒者的30.8%還要高,不過波特蘭在對手失誤得分方面足足多了9分。使得北境大軍雖然在半場結束有兩人得分上雙,但拓荒者仍靠著團隊火力以及防優異防守在兩節打完以58比50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入下半場拓荒者依舊不改火燙的狀態,里拉德(Damian Lillard)與約紐基奇(Jusuf Nurkic)更是不斷往內線強攻,暴龍的防守還不斷遭對手開後門,但憑藉雷納德以及格林(Danny Green)的即時火力仍把比數咬在5分差,不過比賽中卻發生小插曲,伊巴卡(Serge Ibaka)在籃下卡位時,直接怒推紐基奇,讓他吃下技術犯規,隨後他遭紐基奇「夾手」裁判卻沒響哨也讓他相當不滿。雖然如此,暴龍仍靠著高命中率,將比數縮小至2分差。

決勝節拓荒者再次打出16比4的猛攻,再度把比數拉開,但暴龍一哥雷納德卻挺身而出,連續拿下8分,加上邁爾斯(C.J Miles)也在外圍砍進三分將比數縮小到2分差,無奈拓荒者「雙槍」也發威,同樣在外圍互相飆分,讓暴龍遲遲無法超前比分,加上關鍵時刻,暴龍出現5秒發球違例的致命失誤,讓拓荒者再次握有進攻機會,最終暴龍也無力還擊以122比128落敗。

此役暴龍先發5人得分全部上雙,「可愛」復出攻下28分,6籃板,4助攻;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21分,4籃板,8助攻;格林19分,11籃板,2阻攻;伊巴卡18分,6籃板,1助攻;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10分,4籃板,1助攻。

拓荒者方面,里拉德拿下全隊最高24分,2籃板,4助攻;麥卡倫(CJ McCollum)14分,1籃板,4助攻;紐基奇11分,9籃板,7助攻。

▲暴龍先發得分全部上雙仍無法擊退拓荒者。(圖/CFP)

▲暴龍先發得分全部上雙仍無法擊退拓荒者。(圖/CFP)

關鍵字: NBA暴龍拓荒者雷納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