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機場造謠男大生免罰 管碧玲痛心「輿論殺人」無罪

▲▼關西機場疏運受困旅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西機場疏運受困旅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關西機場9月4日因強颱燕子導致關閉,有台灣人在PTT發文稱中國派車接人,還稱打電話請大阪辦事處找旅館,卻被冷漠回應,讓外館及駐日代表謝長廷在網路上被罵翻,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更因批評而自殺身亡。警方近日查出造謠者是一名男大生,但法官認定,謠言不足以使民眾心生畏懼或恐慌,裁定免罰。對此,綠委管碧玲15日在臉書怒批,這個判例就是「輿論殺人」無罪,「自殺那個人,心生威脅,社會再亂,都不是心生威脅!」

警方查出,網友「GuRuGuRu」在PTT日旅版上po文,稱中國大使館派車到關西機場接旅客,反觀台灣外館都沒幫助,還稱自己打電話到大阪辦事處尋求住宿幫忙,卻被冷漠拒絕。事發後,證實中國大使館根本沒派車到關西機場,而警方則查出該名造謠網友是台北大學一名游姓男大生,游男則辯稱帳號不是他辦的,但法官勘驗相關證據,認定他就是PO文者,不過謠言內容未造成民眾生命威脅,不符《社會秩序維護法》要件,最後裁定免罰。

管碧玲痛批,游男自始至終矢口否認是他貼文,既否認是他,也等於否認他沒有打那通「官員冷眼以對」的電話,那到底有沒有那通電話?真相石沉大海。因為馬王鬥爭後,《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修法,為保護人權,3年以上重罪偵查,才可以調通聯紀錄。游男涉及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是幾個月的輕罪,所以「不能調通聯紀錄」。犯罪者受到人權保護,蘇處長含冤莫白!

她痛心的說,根據大板辦事處查,就是查不到有這種電話打進來,但是,對不起,法律保護那個人,無法還原真相了!「我總覺得,蘇處長含冤莫白,因此無法獲得褒揚,我一直追這個案子,目的就是完成家屬這個心願,無奈,結果竟然是這樣!這種法律、這種法官,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