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狂推「治痘神仙藥膏」下場慘了! 醫師傻眼嗆:那是擦陰部的

2018年12月15日 09:19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歐陽娜娜目前遠赴美國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念書,大大減少演藝工作,近日她在社群平台分享一款藥用乳膏,並強調「他救了我的皮膚」,稱呼是「神仙藥膏」,一PO出後引起網友跟風購買,卻被皮膚科醫師指正這款其實是用來擦陰部、腋下濕疹的藥膏,狠批:「敢往臉上抹,實在是勇氣可嘉。」

歐陽娜娜在小紅書上大推某牌藥用乳膏,直言並不知道乳膏具體功效,卻意外拯救了臉上的痘痘,狂讚:「這到底是什麼神仙藥膏!雖然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這個東西怎麼會出現在我的化妝台上,但就是剛剛洗完臉太激動了,決定分享給你們,希望全天下為閉口粉刺煩惱的女性都可以戰勝它。」

▲歐陽娜娜。(圖/翻攝自歐陽娜娜小紅書)

▲歐陽娜娜。(圖/翻攝自歐陽娜娜小紅書)

如此推崇藥用乳膏的心得文,吸引眾多網友跟風,紛紛到皮膚科診所求醫師開藥,引來專業皮膚科醫師們的抨擊,有診所PO文解釋,這款藥膏通常是用來治療對磨疹、輕微念珠菌感染,擦在痘痘上不但不會改善,可能還會更加嚴重,這款藥膏雖然有消炎抗菌的成份,但主要是用在女性外陰部、泌尿道感染、嬰童尿布疹等情況。

醫師表示,歐陽娜娜擦在痘痘上會有成效,可能是因為藥膏中的抗生素起了效用,短期使用雖有成效,但長期來說還是無法治本,強調痘痘是一種疾病,必須根據痘痘的生成原因來開立專門的藥膏治療,私自到藥局買成藥來擦並不是一個長久之計,更可能會讓患部更嚴重。

▲歐陽娜娜。(圖/翻攝自歐陽娜娜小紅書)

▲歐陽娜娜。(圖/翻攝自歐陽娜娜IG)

曾任成大醫院內科部醫師的蔡明劼在臉書上詳細解釋,「不知道是什麼藥膏也敢往臉上抹,實在是勇氣可嘉!先讓我來看看美康藥膏的成分...」直言這款藥膏的確好用,用來擦濕疹、黴菌都有效,最常擦的部位腋下、胯下、陰部等等容易流汗的皮膚皺摺處,「所以拿來擦痘痘...好像有點小尷尬耶。」最後更虧:「口袋裏找到兩百塊可以買好幾條。」強調擦痘痘還是要使用專用藥膏才能對症下藥。

▲歐陽娜娜。(圖/翻攝自臉書)

▲醫師評論。(圖/翻攝自臉書)

▲歐陽娜娜。(圖/翻攝自臉書)

▲醫師評論。(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