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公費流感疫苗大缺52萬劑 50歲以上高危險群打不到

2018年12月15日 08:18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因外觀異常停用32萬劑,造成疫苗大缺貨,50歲以上、有糖尿病等高危險群民眾可能打不到疫苗。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 。(圖/記者洪巧藍攝)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 。(圖/記者洪巧藍攝)

今年國內公費流感疫苗共購入600萬劑,之前因世界衛生組織更改流感疫苗株組成建議,疫苗產製延後,又因兩家藥廠接連爆出疫苗外觀顏色異常,導致疫苗缺口。賽諾菲停用27萬劑、43萬劑退運,國光生技則停用5萬劑,缺口至少50萬劑以上。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近日賽諾菲已再進24.3萬劑,目前國內流感疫苗缺口尚缺52萬劑,疾管署已去函國光生技希望能協助疏解疫苗缺額問題。不過,國光生技今年流感疫苗的製造及供貨已經結束,手上已沒有餘裕;賽諾菲也表示,近日供給的藥劑已是最後一批。

莊人祥表示,目前幼兒劑型疫苗充足,但50歲以上、有糖尿病等高危險群,及BMI超過30的肥胖民眾,可能會打不到,民眾要多加把握接種疫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