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縣議會歲末年終 關懷弱勢寒冬送暖

▲▼嘉義縣議會年終關懷弱勢。(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嘉義縣議會歲末年終於議期結束前關懷弱勢。(圖/嘉義縣議會提供,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嘉義縣議會持續秉持關懷社會弱勢,六年來不間斷舉辦寒冬送暖活動, 過程當中感謝縣內各身心障礙福利團體及各界的參與。今年結合大成長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卜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保證責任台灣省肉品運銷合作社、泰宏榮畜殖場、萬龍畜牧場、黃國欽、林清合等人捐贈物資。另外本會提供63萬元商品提貨券,除了發給本縣貧窮邊緣戶85戶每戶3000元商品提貨券,另外縣立案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院生共375人,每位院生1000元商品提貨券。更由本縣林紀仲先生及不具名善心人士捐贈20萬元,送給411位弱勢大小朋友每人500元紅包。

▲▼嘉義縣議會年終關懷弱勢。(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嘉義縣議會日前舉行18屆議程同時也是第24次臨時會最後一天,邀請聖心教養院及安仁家園院生在9點30分到議會報聖誕佳音,張明達議長和多位議員在場迎接,另外張議長基於關懷弱勢,還特別商請長庚醫院中醫科醫師在大廳辦理義診活動,活動熱鬧又溫馨。

▲▼嘉義縣議會年終關懷弱勢。(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嘉義縣議會也藉由此活動中諸多相關畜產企業的贊助,表示議會的重視並提出以下呼籲,為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台灣,造成我國養豬產業鉅大損失,全民應一起共同防疫,一般民眾應避免至大陸疫區旅遊,返國除應配合出入境消毒,更不可攜帶肉類產品回國,違者最高將處以新台幣100萬元罰鍰。另呼籲消費者選購豬肉時,挑選具屠宰衛生合格標章或貼有產銷履歷、CAS認證之「國產」豬肉,即是健康安全的最佳保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