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大Expo in台灣」50週年慶祝活動邀您來參加

▲▼「近大Expo in台灣」慶祝與台灣學生交流50週年。(圖/業者提供)

▲充滿活力朝氣的KINDAI GIRLS於入學式表演。

圖、文/近畿大學提供

2018年12月21日(五),位於日本大阪府東大阪市的近畿大學將來台舉辦「近大Expo in台灣」,希望透過與台灣的大學及企業交流,加深台灣與日本的友好關係。

活動重點
• 近畿大學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活動,紀念近大與台灣交流50周年。
• 將在商業論壇和研究種子的研討會上展示近大的最新研究。
• 透過為外國學生設立一個諮詢平台和推出學校社團,它將為對日本感興趣的年輕人提供一個加深對近大瞭解的機會。

▲▼「近大Expo in台灣」慶祝與台灣學生交流50週年。(圖/業者提供)

活動概述
近大於1968年開始透過通信教育部與台灣進行交流。雖然日本與台灣於1972年斷交,但近大透過在1973年恢復錄取台灣學生,以及在台灣提供海上通訊教學等方式一直與台灣保持密切關係。近年來,近大持續與台灣進行交流,與台灣的大學等簽訂協議,到目前為止接受了1680位來自台灣的學生。

▲▼「近大Expo in台灣」慶祝與台灣學生交流50週年。(圖/業者提供)

▲近大鮪魚解體秀。

活動當天,來自日本、中國大陸和美國的畢業生、在學學生和教職員工共300人將在台灣齊聚一堂。除了展示和品嘗近大在世界上第一次人工養殖成功的黑鮪魚「近大鮪魚」之外,還有一些針對商業人士的節目值得參加,比如因著作《進擊的大學》而知名的近畿大學總務部長世耕石弘的演講,以及關於研究種子的研討會。其他節目包括由曾代表日本參加體育電子遊戲"PES LEAGUE",並且在亞運會上獲得金牌的近大學生杉村直紀參加的電子競技對決,以及一個為外國學生提供諮詢服務的平台和介紹學校社團。此外,由偶像女團早安少女組的前製片人淳君製作的近大入場典禮的表演團體KINDAI GIRLS將帶來精彩的表演。另外還有很多其他節目,例如日本美食專區和抽獎活動。

▼杉村直紀參加的電子競技。

▲▼「近大Expo in台灣」慶祝與台灣學生交流50週年。(圖/業者提供)

• 日期:2018年12月21日(週五)
•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台北101/世貿站1號出口)
• 參加者適用身份:一般民眾、高中生/大學生、近畿大學畢業生(免費入場)
• 報名連結:請透過網站http://www.kindaiexpo2018.com 提交

▲▼「近大Expo in台灣」慶祝與台灣學生交流50週年。(圖/業者提供)

主要活動
• 開幕式 KINDAI GIRLS的表演等等
• 商業論壇
o 近畿大學總務部長世耕石弘著作的《進擊的大學》
o 近畿大學學生杉村直紀參加的電子競技
o 升間主計在近畿大學水產研究所進行的"近大鮪魚的軌跡"
• 娛樂活動
o 「近大鮪魚」壽司手卷從14:30開始
o 吉本興業的漫才少爺的漫才表演
o 世界咖啡拉花藝術冠軍澤田洋史的表演(1992年畢業於近畿大學)
o 原台灣旅日棒球選手林威助talk show(2003年畢業於近畿大學)
o 社團表演(空手道、茶道、銅管樂隊和啦啦隊)
o 日本料理攤位(大阪燒、烏龍麵等)
• 抽獎活動
o 獎品包括近畿大學校園參觀及與近大有關的物品。
校園參觀為期兩天,限三人。
包括由近畿大學水產研究所提供可以吃到「近大鮪魚」的佳餚
• 研究種子講習班
近畿大學最新的研究報告即將公佈。當天將會有一個產學研合作產品攤位。
• 通往近畿大學之路
大學簡介、入學考試說明會及輔導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