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可欽肋骨斷「比想像中嚴重」 手術逾六小時終告成功

▲范可欽肋骨斷了3根 。(圖/應曉薇議員提供)

▲范可欽肋骨斷了3根 。(圖/應曉薇議員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8:45更新】

應曉薇表示,范可欽手術成功,已經於6點45分出手術室,目前人還在恢復室,沒有生命危險。他們沒有想到原本預估兩小時的手術最後得開六個多小時,接下來就是讓范可欽靜養、恢復,之後再讓他親自對外說明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告導演范可欽搭公車時摔傷,肋骨斷了3根,昨天病情忽然惡化,出現血胸,需要馬上裝引流管,要動固定手術。范可欽好友、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15日)天稍早表示,范可欽已經在上午11時進入手術房,預計下午才會完成。

應曉薇下午表示,就她了解,范可欽肋骨原本預期要固定3個點,現在一共有6個點要固定,比想像的還要多。自11點進入開刀房準備,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持續動手術,他們有信心范可欽沒事,但還是會擔心,特別是昨天血胸狀況讓大家很驚嚇,而且講話充滿鼻音,范可欽還說呼吸會很痛。

據了解,范可欽今年初因為左手臂長期使用過當才在台大動過一次手臂的手術,現在這ㄧ摔斷了3根肋骨,復健之路恐怕更艱辛。

▲▼范可欽的肺部X光片。左邊這張是剛發生時在急診室拍的。右邊這張是今天拍的。整個左邊的肺都看不到一片白茫茫,嚴重出血。(圖/粘嫦鈺提供)

▲范可欽的肺部X光片,左邊是剛發生時在急診室拍的,右邊是昨天拍的,整個左邊的肺都看不到一片白茫茫,嚴重出血。(圖/粘嫦鈺提供)

▲▼范可欽小手術裝引流管,目前仍在引流當中。(圖/粘嫦鈺提供)

▲范可欽小手術裝引流管。(圖/粘嫦鈺提供)

范可欽是13日下午2點10分在南港路二段搭乘306公車時,因為司機緊急剎車,導致他的輪椅翻覆,他被緊急送往內湖三總急診,診斷結果肋骨斷了三根。三總急診部主治醫生陳一心說明,范可欽撞到左邊胸口,位置在前側胸地方,左邊第4到第6肋骨骨折。

原本院方已經安排胸腔外科專科醫生會診,評估是否開刀,但沒想到14日傳出范可欽病情忽然惡化,出現血胸,院方立即做了引流手術,引流1300c.c.血液,並排定15日早上進行肋骨固定手術。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