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採草莓!雲海、落羽松如身在仙境 冬遊苗栗兩天一夜

點評:苗栗真的蠻讓人驚奇的啊...

▲大湖草莓已開跑。(圖/IG@unayang327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大湖草莓開放採摘,已有不少民眾前往體驗農村樂。(圖/IG@unayang327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託草莓季提前開始的福,是時候可以衝苗栗了!不只採草莓體驗農村樂,《ETtoday新聞雲》也幫大家安排兩天一夜苗栗小旅行,入住看得到雲海的民宿,隔天再與當紅落羽松「同框」一下,來到苗栗後才發現原來這裡這麼美。

1. 大湖採草莓
天氣忽冷忽熱,導致今年草莓季竟提早一個月開始,目前已有10多家草莓園開放採果,選一間中意的,換上雨靴、踏進田裡採草莓吧。值得一提的是,農場均不收入園費,是用以量計價方式,切記不能邊採邊吃,也別亂捏壓草莓,毀了農民心血喔!

如果喜歡草莓類商品,之後別忘了到大湖酒莊及文化館繞繞,草莓酒、草莓果醬、蛋捲等,各種草莓商品應有盡有。

▲三灣落羽松。(圖/ig@mandyhu528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三灣落羽松近來爆紅,為地主私人土地。(圖/IG@mandyhu528提供,下圖同,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 三灣落羽松
去年南庄雲水森林裡的落羽松湖爆紅,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取景,今年,被發現的落羽松秘境則隱身苗栗台三線的101K處,原本是地主造林要做為私人招待所,把一甲子水田裡種植300棵落羽松,漸層色系的羽松葉矗立水中,無論從空拍或近距離取景,都美得像誤闖神仙居所。

▲三灣落羽松。(圖/ig@mandyhu528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300棵漸層落羽松矗立水中,無論從空拍或近距離取景,都美得像誤闖神仙居所。

免不了囉嗦一下,此秘境已不再神秘,假日總擠是滿觀景人潮,建議前往的大家把車停在外圍,再步行20分鐘進去,也切記勿留下垃圾,共同維護環境整潔,不要辜負地主的佛心開放。

苗栗三灣私人落羽松林
地點:苗栗台三線的101K處

▲苗栗三義雲洞山莊。(圖/ig@brian0810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苗栗三義雲洞山莊。(圖/IG@brian0810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3. 賞雲海,有預算住一晚觀景民宿
11月至3月是最容易看到雲海的季節,如果你是個喜歡大自然的人,這時不妨挑個能居高臨下的景觀民宿,好好沉澱一下心靈。號稱是苗栗阿里山的雲洞山莊,坐落於800多公尺山區,抱擁浩瀚無垠視野,傍晚時分,有極高機率可以看到雲海與萬家燈火折射出的琉璃光,隔天還能等日出,彷彿漫步在雲端仙境。

▲苗栗大湖薑麻園瞭望台。(圖/攝影師《飛翔在天際》提供)

▲「薑麻園」也是絕佳賞雲海、日出、夕陽去處。(圖/攝影師《飛翔在天際》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如果沒打算入住一晚,位在大湖鄉栗林村的「薑麻園」也是絕佳賞雲海、日出、夕陽去處。每年此時節最易出大景,雲霧繚繞在山巒間,翻騰如海的景色令人屏息,不妨靜靜等待,細細品味大自然的微妙變化。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