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寫/主角身後總有她...孫可芳一上戲就「開外掛」能量燒不完

文/記者李欣容

孫可芳(小豆)在植劇場《天黑請閉眼》飾演大魔王「劉澄芳」,並直衝金鐘,一舉拿下第52屆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同時也獲得新進演員獎提名。她在2018年又以《五味八珍的歲月》「林春」一角入圍第53屆戲劇節目女主角獎,金鐘魔咒並沒有在她身上發生,反到像是開了外掛,一路衝向2019。

▲▼金鐘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孫可芳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孫可芳連續兩年入圍金鐘獎。(圖/記者林敬旻攝)

孫可芳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個性開朗不怕生,容易肚子餓身材卻很瘦,在《天黑請閉眼》時期,從沒想過兇手會跟她扯上關係,因為她就是一個在登山社中,很平凡、很不起眼的普通社員。在知道兇手和她有關之後,除了驚呼,還會翻回第一集重看,仔細找到她的每個鏡頭,才慢慢發現她若有似無的表演,其實超棒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可芳是台藝大戲劇系畢業,表演這件事在她血液裡流淌,無論是內斂的澄芳,土土的阿春,或是滿腦只想談戀愛的張淑美,任何角色在她身上都是那麼合理,而且沒有任何上一個角色,或是「孫可芳」的影子。

▲金鐘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孫可芳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在演戲之前,孫可芳是國中的表演藝術老師,當時她就會用課餘接廣告案子,雖然都是表演,但是發揮空間稍嫌不足,她不想讓學生覺得「老師不是演員嗎?為什麼都只拍廣告」。所以她一邊教書,也一邊找尋演戲的機會,誤打誤撞還被朋友引薦去播報足球賽,完全不懂規則讓她半夜痛哭:「簡直像世界末日。」

▲▼孫可芳喜歡分享生活。(圖/翻攝自Instagram/babybean1102)

▲孫可芳喜歡分享生活。(圖/翻攝自Instagram/babybean1102)

私下的孫可芳喜歡在社群媒體分享生活,愛吃、愛玩,彷彿有永不完的能量,每一部戲開鏡記者會時,十部總有八部會在演員名單中看見她的名字,但每次訪問時,她也總是坐在主角的後面那排,當個陪襯。

▲《人際關係事務所》端端(孫可芳飾)向丁邵恩(王柏傑飾)告白。(圖/歐銻銻娛樂提供)

▲《人際關係事務所》端端(孫可芳 飾)向丁邵恩(王柏傑 飾)告白。(圖/歐銻銻娛樂提供)

2017年開始對孫可芳來說可以是撥雲見日,一飛沖天,細數這兩年她有參與演出的電視劇就有,《奇蹟的女兒》、《人際關係事務所》、《種菜女神》、《8號公園》、《20之後》,明年還有《靈異街11號》,電影則是《粽邪》、《生生》。

▲安心亞(右二)與孫可芳主演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圖/好風光提供)

▲安心亞(右二)與孫可芳主演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圖/好風光提供)

或許孫可芳現在還不是個火侯到點的女一,但從這些年她接的戲劇數量來看,她確實不可或缺,人人搶著要,期待將來有天她能隻手撐天,開啟屬於孫可芳的戲劇時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