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刺只是老化象徵!多數人有卻0症狀 吃藥、按摩不會消

▲一般人聽到骨刺都很擔心,但其實它是正常的人老化象徵。(影/三個字SunGuts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骨質疏鬆,運動,拉筋(圖/達志/示意圖)

▲骨刺會發生在每一個關節上,它不一定是刺狀形,並沒有那麼嚇人。(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影、圖/播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骨刺聽起來很可怕?但實際上它是甚麼,又會給身體帶來怎樣的影響,就讓三個字SunGuts物理治療師張富詠為你揭密答案。

其實,骨刺是正常的人老化象徵,張富詠說,它會發生在每一個關節上,換句話說,骨頭磨損後經修復,所產生的不均衡表面,這就是骨刺。張富詠補充,它不一定是刺狀形,可以是各種形狀,並沒有那麼嚇人。

▲骨刺。(圖/三個字SunGuts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多數人都有骨刺的現象,但他們並不都有疼痛的症狀。(圖/三個字SunGuts提供,請勿任意使用,以下皆同)

有研究脊椎老化疾病實驗發現,多數人都有骨刺的現象,但他們並不都有疼痛的反應,甚至有X光偵測最多骨刺的人卻絲毫沒有症狀。張富詠解釋,除非骨刺壓在某個組織上面造成受傷,不然它是不會有大礙的。

▲骨刺。(圖/三個字SunGuts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骨頭壓力太大的話,骨頭間的軟骨會完全磨損,導致骨頭的損傷和骨刺。

骨頭要強壯,就要經過垂直的壓力,藉此加強其密度,張富詠提醒,與其大量地吃維骨力,多加運動效果會更好。反過來說,骨頭壓力太大也不是好事,骨頭間的軟骨會完全磨損,導致骨頭的損傷和骨刺,軟癱在沙發就是最不良的示範。

▲骨刺。(圖/三個字SunGuts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骨刺就是骨頭的一部分,絕不是吃藥、貼藥布、揉一揉就可以解決的。

關於路上會看到的除骨刺藥方和按摩,張富詠表示,骨刺就是骨頭的一部分,絕不是吃藥、貼藥布、揉一揉就可以解決的,所以不要被來路不明的藥給騙了。張富詠指出,目前能移除骨刺的也只有開刀,而且它的後遺症不亞於骨刺,但這樣的病例非常罕見。

張富詠說,只要有適當地保養身體,就不容易長骨刺,工作上也許無法避免磨損身體,但若只是生活中的壞習慣,我們或許可以盡力擺脫。

三個字SunGuts,一位不務正業的物理治療師(科科),被譽為YouTube界最直白有梗的物理治療師,擅長將艱深難懂的醫療保健知識,用幽默易懂的方式讓粉絲一看就通,現有經營:粉絲團YouTube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