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延燒?羽絨服品牌「加拿大鵝」 突取消15日北京開幕活動

▲知名羽絨衣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圖/路透社)

▲知名羽絨衣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被捕,消息一出震驚各界,雖然她已於當地時間12日交保,不過官司恐還要訴訟多時。受到孟案影響,以頂級羽絨衣著稱的「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原預計明天(15日)要在北京三里屯開幕,沒想到今日卻傳出開幕活動已取消;「加拿大鵝」在大中華區的店面,目前僅有香港一家。

綜合陸媒報導,受到華為創始人女兒孟晚舟被捕事件影響,有投資者擔心大陸消費者未來可能會對加拿大的品牌產生不滿情緒,甚至發起抵制活動,知名羽絨衣品牌「加拿大鵝」首當其衝。

以生產高級羽絨外套著稱的「加拿大鵝」(Canada Goose),一件大衣售價動輒台幣數萬元,在大陸獲得不少消費者青睞。「加拿大鵝」今年5月宣布在上海建立大中華區總部,並與大中華區知名品牌代理ImagineX Group 俊思合作,在北京和香港為品牌開設旗艦店。今年10月16日,「加拿大鵝」在香港開設了大中華區首家門店,也是該市場目前唯一的一間直營門店。

▲知名羽絨衣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圖/路透社)

▲「加拿大鵝」(Canada Goose)羽絨外套售價不低。(圖/路透社)

就在該公司揮軍要插旗大陸市場之際,發生了孟晚舟遭逮捕一事,雖然孟目前已交保,不過所引發的加中關係震盪,仍餘波盪漾。「加拿大鵝」原定15日要在北京三里屯開幕,不過其官方微博帳號今天表示,因施工原因,明天在北京三里屯開設的旗艦店將延後開業,具體時間等訊息,將會通過官方管道進行公佈。

▲「加拿大鵝」14日在官方微博回覆網友問及北京三里屯的開幕時間。(圖/翻攝自微博)

▲「加拿大鵝」14日在官方微博回覆網友問及北京三里屯的開幕時間。(圖/翻攝自微博)

該品牌官網顯示,「加拿大鵝」是加拿大戶外高級服飾製造商,創立於上世紀50年代。80年代後,該品牌成為南極科學考察隊指定的禦寒服。2017年3月,該品牌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同時上市交易。

今年5月底,「加拿大鵝」正式宣布在大中華區的「擴張戰略」,其中包括在上海設立大中華區總部、今年秋天在北京太古里三里屯和香港IFC開設旗艦店,以及與阿里巴巴旗下天貓平台合作展開大陸市場電商業務。

消息一出,隨即在網路引起討論,網友紛留言表示「別開了,等著抵制吧」、「孟晚舟女士被捕符合加拿大法律嗎?」、「本來想買,到現在我更愛我的國家」、「還加拿大鵝,純粹就是加拿大狗」;不過也有網友不受不談孟晚舟事件,而是詢問旗艦店是否有清洗服務,以及何時會到上海開旗艦店等相關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