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女壘爭2020東奧門票 亞太資格賽8搶1有得拚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壘陳家宜開轟。(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女壘目前在美國移地訓練準備東京奧運亞太資格賽。(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顏如玉/大陸貴州報導

棒壘球項目重返2020東京奧運,但僅有6席、競爭相當激烈,女壘目前確定有地主日本、世錦賽冠軍美國取得資格,剩下4席將在各州產生,亞太區資格賽預計在明年10月初於上海或雪梨進行,將呈現「8搶1」的局面。

2020東京奧運女壘僅有6席,除去地主日本、世錦賽冠軍美國後,剩下的4席分散在各大洲,美洲區2席、歐非區1席及亞太區1席,據中華壘協秘書長張家興表示,亞太區資格賽預計將於明年10月擇上海或雪梨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女壘秘書長張家興。(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女壘秘書長張家興(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而要取得亞太區資格賽參賽資格,中華女壘明年5月要先到印尼雅加達參加亞洲盃(前亞錦賽),取得前六名的隊伍才可以打亞太資格賽,若有日本則取到第七名,六支隊伍加上大洋洲的澳洲、紐西蘭,總計8支隊伍將要爭取冠軍、最後一張奧運門票。

目前以澳洲為中華女壘最大威脅,但若是投手找回狀態,打擊發揮正常,張家興說,還是有一搏的機會,而實力相近的大陸則是五五波,不過這批選手卻會怕中華的選手,也成為中華的優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