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農民!第一銀行認購「5萬顆高麗菜」免費贈予72個社福團體

▲「相挺高麗菜農 一銀足感心」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第一銀行事長董瑞斌(右)採購100公噸高麗菜、總計5,000箱、共約5萬顆,以實際行動力挺本土小農。(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導

冬季蔬菜大豐收,導致高麗菜價滯銷,產地價格崩跌高達22.64%,每公斤批發價跌破7元,僅剩1公斤6.9元!由於時間拖太久,各地農民免費開放菜園,讓民眾下田自行採收。為了體恤農民的辛勞,第一銀行採購100公噸高麗菜、總計5,000箱,以實際行動力挺本土小農,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今(14)日受訪時表示,總數大約5萬顆高麗菜,分送給員工及客戶,其中10噸將贈送給全國72個社福單位,同時鼓勵全台民眾多多食用,以保農民生計。

入冬後,氣候穩定!高麗菜供過於求,導致價格暴跌,各界紛紛展開搶救高麗菜大作戰。第一銀行透過「中華民國果菜合作社聯合社」採購100公噸高麗菜,贈送給全國72個社福單位,受益人數近4,000人,同時還要分享給國內188家分行洽公的客戶,以及第一金融集團所有員工。其實,第一銀行分別在2015年及2017年兩度採購高麗菜,至今累積購入超過200公噸,也曾數次大量採購香蕉柳丁等水果,用行動力挺台灣農民,協助本土蔬果業供需平衡。

▲「相挺高麗菜農 一銀足感心」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採購100公噸高麗菜,分送給企業員工、過內客戶以及72個社福團體。

▲「相挺高麗菜農 一銀足感心」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分送新鮮高麗菜給民眾。

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說,高麗菜產量過剩,導致菜價每公斤跌破10塊錢,這批高麗菜來自彰化、雲林、嘉義三地,「1公斤不到7塊錢,等於虧損。」利潤低又賣不完,產地更是直直落,讓農民叫苦連天,台灣農民有這方面的需求,希望能幫一點忙!董瑞斌愛吃青菜,這次以每公斤10塊採購100公噸高麗菜,他力讚嘆高麗菜不但是健康食材,有豐富的營養來源,因料理方式多變化,爽脆的口感更讓港澳分行的同仁念念不忘,期盼此次的認購活動能幫助農民舒緩盛產問題,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提到高麗菜的保存方法,農友代表塗溢利建議,最理想的狀態是盡快吃完,如果需要存放,採購回來的新鮮高麗菜,可以先將部分外葉撥除,放入冰箱保存可維持7天,一般常溫的情況下,放在通風處大概能保存3~5天。

▲「相挺高麗菜農 一銀足感心」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第一銀行「綠色廚房」與點水樓餐廳,示範多道美味高麗菜料理。

四季都生產的高麗菜,營養價值高,在眾多蔬菜中擁有「醫生級蔬菜」美稱!第一銀行的「綠色廚房」此次聯手點水樓餐廳,示範12道高麗菜佳餚,包括:高麗菜炒米粉、台式泡菜、木耳高麗菜等,一盤盤的高雅美饌香氣四溢,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營養師潘慧娟說,高麗菜是很好的食材,有豐富的礦物質、膳食纖維及抗氧化素,台灣高麗菜相較進口高麗菜,口感較為鮮甜細緻,建議烹調時水分不需放太多,最好的烹調方式是,不要切太細,以清炒或川燙,少油少鹽進行調味,避免長時間水煮使營養素流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