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染政治?葉菊蘭遭批「扯後腿」 觀協:葉是大幫手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鶯歌造勢晚會,鄭南榕之妻葉菊蘭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于佳云/台北報導

上(11)月於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台灣觀光協會原訂率台灣旅遊業者參加,但後卻遭業者爆料,會長葉菊蘭在登機前突下令「不去了」,認為其中有政治因素干涉,更轟葉菊蘭「扯後腿」。對此,觀光協會稍早發出聲明表示,「業者誤解了,葉菊蘭是觀光的『大幫手』,不是「扯後腿」,並喊話希望中國大陸「觀光歸觀光」,「政治歸政治」。

葉菊蘭原訂於11月16日率旅遊業者至上海參加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但遭參與活動的業者爆料,在搭機當日葉菊蘭卻突然下令不去了,疑似是認為陸方在會場有矮化台灣之嫌,讓葉菊蘭決定不參加,引發旅遊業者抱怨。對此,葉菊蘭表示當時是因台北的旅展有突發狀況才臨時召回同仁,也已請相關單位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 ITF台北國際旅展。(圖/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大陸已連續兩年未參加台灣旅展。(圖/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而對葉菊蘭遭外界指為「扯後腿」,觀光協會在聲明中表示,葉菊蘭在2017年1月就任台灣觀光協會會長,以她的行銷專長及經驗,從制高點建構國際觀光行銷推廣的策略,與相關部會成立平台並強化與國際觀光推廣機構互助合作,同時以觀光深化外交。

至於業者關注的兩岸觀光交流,在2017、2018大陸連續二年未參加「海峽兩岸台北旅展」情況下,葉菊蘭仍指示協會同仁,以協會之經費組織業者去大陸參加他們主辦的「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其主要目的就是要維繫兩岸觀光交流的「溫度與熱度」,並澄清兩岸觀光交流因中國大陸置入政治議題而低盪,並非因葉菊蘭擔任協會會長而致陸客來台減少,表示「希望中國大陸『觀光歸觀光』,『政治歸政治』。」

對此,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觀光協會每年都會組織台灣各地會代表赴大陸參加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在大陸是頗具規模且有代表性的旅遊交流活動,當然希望可以參加,除了宣傳台灣旅遊,也有助台灣業者和當地業者交流。

對於政治介入觀光一說,蕭博仁則表示當然要「觀光歸觀光、政治歸政治」,兩者不應混為一談,盼能以大局為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