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首波冷氣團南壓!週二冷翻 北急凍12度「一日像過4季」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有冷~~~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根本在洗三溫暖!今年首波冷氣團預估週日(16)下半天起南下,下週二(18)清晨最冷,降雨機率低,北部空曠地區清晨低溫下探12度,到了白天又會回升到24度,溫差呈現超大反差,一天像在過四季,提醒民眾出門多加件外套,避免因為氣溫忽冷忽熱而著涼。

氣象預報員劉人瑋表示,今天(14)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溫度仍然低,不過到了明天(15)白天北台灣就會回升2到3度,白天高溫來到22到24度,中部和南部分別是26度和28度,全台低溫則是17到19度,週日溫度和週六差異不大,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機率,直到下週一(17)冷空氣下來後,才會變成乾冷。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劉人瑋說明,在冷空氣南下以後,下週一白天高溫北部為20度、中部24度、南部27度,宜、花、東則分別是18度、20度、22度,清晨低溫北部來到14度、中部15度、南部17度,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甚至下探12度。

到了下週二,劉人瑋說白天高溫北部可來到24度、中部26度、南部28度,清晨低溫北部12到13度、中部和花蓮14度、南部和台東16度,日夜溫差12度左右,可以說是相當明顯。

劉人瑋提到下週三冷氣團影響開始降低,白天高溫北部24度、中南部27度,清晨低溫則是較週二提升2度,整體天氣相當穩定,降雨機率低,至於日後會不會有新一波冷氣團報到,她說目前看起來是還沒有跡象。

▲▼ 冬季,寒冬、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黃克翔攝)

▲首波冷氣團報到,週二清晨最冷,北部空曠地區溫度下探12度。(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