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人臉辨識電子鎖 讓你靠臉就可進家門

▲▼維夫拉克3D人臉辨識電子鎖,靠臉就可進家門。(圖/記者邱倢芯攝)

▲維夫拉克3D人臉辨識電子鎖,靠臉就可進家門。(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台灣微控制器通路商華豫寧自有電子鎖品牌維夫拉克(WAFERLOCK),近期推出兩項新品:「3D人臉辨識電子鎖」及「IP68藍牙防水防塵電子鎖」。3D人臉辨識電子鎖讓你出門不用帶鑰匙,光靠一張臉就能進家門。

根據華豫寧指出,3D人臉辨識電子鎖的推出,是為了滿足市場對於更便利解鎖功能的期待;且為了確保有心人士不能以照片作為解鎖的工具,因此該公司特別於門鎖上搭載兩顆鏡頭,並突破2D人臉辨識的侷限,以3D人臉辨識將帶來更準確辨識、提高電子鎖的安全性。

「3D人臉辨識電子鎖」擁有人臉辨識/門禁感應卡/機械鑰匙等3種開門方式,且在人臉辨識方面,其採用3D辨識晶片,並支援夜間模式,因此在夜晚回家時人臉辨識功能依然可順利使用。

一般人對於電子鎖總是會抱有「會不會沒有電」的疑慮?對此,官方也指出,電池無電力時,可由外部接點用9V電池暫時供電。

而IP68藍牙防水防塵電子鎖則是考量台灣市場氣候全年潮濕,為了解決國人對於電子產品因潮濕而影響功能正常運作的憂慮,因而推出防水程度最高電子鎖產品。此一電子鎖則是配有感應卡/機械鑰匙2種開門方式。

▼IP68藍牙防水防塵電子鎖解決國人對於電子產品因潮濕而影響功能正常運作的憂慮。(圖/記者邱倢芯攝)

▲▼維夫拉克3D人臉辨識電子鎖,靠臉就可進家門。(圖/記者邱倢芯攝)

IP68係代表防塵與防水之最高等級,防塵部分完全密封,可防止灰塵進入設備內、防水則可提供水下1.5公尺內,浸泡30分鐘的防水保護;且在露天的情況下,最高標準的防水防塵功能將有助於產品的功能更加穩定。

此外,此兩款電子鎖皆可搭配Waferlock雲端門鈴,支援手機APP遠端開門,讓生活更加便利。

據了解,該公司的電子鎖擁有多種解鎖方式可供搭配,如人臉辨識、密碼、門禁卡、指紋、藍牙等;而人臉辨識一次最多可輸入50張不同的人臉、密碼/卡片各90組、指紋則為20組;且為了方便使用者家中有流動性人口(例如傭人),人臉、指紋、密碼等資料可針對特定人單獨刪除。 

▼除了人臉辨識外,也可選擇以指紋辨識的方式進家門。(圖/記者邱倢芯攝)

▲▼維夫拉克3D人臉辨識電子鎖,靠臉就可進家門。(圖/記者邱倢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