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年終賽/三局逆轉勝印尼組合 雙麟配搶下晉級4強門票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決賽,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正在大陸廣州舉行,14日進行分組預賽的最後一場賽事,男雙陳宏麟/王齊麟目前戰績一勝一敗,對上印尼組合哈珊/塞提亞萬要拼晉級,最終三局大戰後,雙麟以2比1(13:21、21:18、21:14)勝出,挺進4強準決賽。

陳宏麟/王齊麟首戰擊敗同袍廖敏竣/蘇敬恆,二場敗給日本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戰績一勝一敗,對上也是一勝一敗的印尼組合哈珊/塞提亞萬,哪一組贏下來就能搶下晉級4強門票,雙方交手3次雙麟雖只有1勝,但是在今年10月法國公開賽直落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交手第一局一開始,哈珊/塞提亞萬就先取得4分強勢領先,雙麟連趕2分但輪轉出現些失誤,塞提亞萬也失誤,印尼組合的lucky ball雙麟5:8,王齊麟回球拍飛,塞提亞萬掛網,雙麟8:11,印尼組合頻頻搶攻,讓雙麟出現失誤,雙方多拍來回後陳宏麟輕放11:16,陳宏麟掛網,雙麟13:21讓出。

第二局雙方戰成1平,35拍之後雙麟連貫攻擊取得4:2,王齊麟回擊出界,陳宏麟進攻得分6:3,王齊麟搶網失誤,印尼組合回擊掛網,但雙麟失誤增多讓對手追至8平,陳宏麟掛網讓對手反超,雙麟9:11落後。

陳宏麟回擊出底線,王齊麟殺球得分,陳宏麟網前跟拍,讓對手難以反應,雙麟13:15,陳宏麟勾球、王齊麟發球得分追至15平並反超,陳宏麟直接下殺18:16,但哈珊/塞提亞萬追至18平但回擊出界,雙麟出現局點21:18逆轉扳回。

決勝局一開始雙方戰成2平,陳宏麟回球出界2:3,王齊麟強勢進攻讓印尼組合回擊出界7:3,但印尼組合連追8平,王齊麟強勢殺球9:8,雙麟連續進攻沒能突破下一波攻勢要回領先,王齊麟救球不及被反超2分。

陳宏麟進攻王齊麟再補拍追至14平,哈珊判斷失誤掉分,陳宏麟網前點球得分16:14,王齊麟連續上前搶分,對手回球出界,雙麟出現賽末點,王齊麟上前補拍21:14搶下這場勝利,順利收下4強門票。

最終男雙B組前2名的日本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以及陳宏麟/王齊麟晉級4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