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被控資安漏洞 國泰金總座:提出證據來!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圖/記者戴瑞瑤攝)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日前在加拿大轉機時遭拘押,被指控將資安洩漏給大陸政府。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則直言,華為設備有後門漏洞,可是到目前沒有看到哪個國家、哪個人提出實際的證據,「要控訴人家有後門、資安有問題,就要提出證據來!」

華為公司的首席財務長、創辦人任正非女兒孟晚舟於加拿大被逮捕,還被指控多項詐欺罪名,經歷3場保釋聽證會,在當地時間11日以1000萬加幣(約新台幣2.3億元)交保。但華為資安風暴仍未平息,就算華為一直否認與大陸政府有任何不正當的聯繫,但仍被多國擔憂洩漏資訊給大陸政府,包括日本、英國、美國、澳州等國都宣布禁用華為的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擔憂我國金融機構若用華為產品會造成資安漏洞。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說華為設備有後門漏洞,可是到目前還沒有看到哪個國家、哪個人提出實際的證據,說華為設備有後門,還有盜取資訊,美國講得沸沸揚揚,沒有看過誰提出這個證據。

李長庚直言,如果今天一個設備本身有資訊安全問題,當然不敢用,可是不能用講、不能用想像的,要控訴人家有後門、資安有問題要提出證據來。這還牽涉到中美貿易戰的問題,還有很多戰略戰術運用,但如果要想人家設備有問題,那要提出證據。

是否用華為產品?李長庚強調,資訊安全對任何國家、對任何機構都很重要,尤其金融機構有大量的個資,更是重要。對於一個有安全疑慮的設備,是否採用相信資訊安全的同仁會去評估。每個機構要考量到要不要冒這個風險,或是有沒有更好的選擇。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也指出,已清查過各銀行,目前我國各家銀行的核心主機沒有用到華為的產品,至於其他應用端的產品,若沒有資安疑慮下,會尊重各銀行採購的決定。

關鍵字: 華為國泰金資安中美貿易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華為資安風暴發酵 立委建議公股銀行董總禁用微信

華為資安風暴發酵 立委建議公股銀行董總禁用微信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12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並可能引渡至美國受審,市場憂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溫。今天(10日)立法院財委會上,立委就建議,泛公股董總應該禁用大陸手機、禁用大陸通訊軟體WeChat(微信)。至於我國金融機構資訊設備是否禁用華為商品,金管會將找經濟部商量。

2018-12-10 11:49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