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誘試圖干預美國大選 「紅雀特工」布提娜認罪

▲布提娜被形容是真實版的「紅雀」。圖為012年她在莫斯科受訓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提娜被形容是真實版的「紅雀」。圖為012年她在莫斯科受訓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控合謀滲透美國政壇的俄羅斯特工布提娜(Maria Butina),周四(13日)在華盛頓聯邦法院認罪,承認自己在美國「非法充當外國代理人」。

布提娜已經同意與聯邦檢察官合作。量刑聽證會定明年2月舉行,布蒂娜最高面臨監禁5年,目前估計她的刑期會在0到6個月之間。服刑後會被驅逐出境。

據「ABC新聞網」稍早前獲得的認罪協議副本顯示,布提娜承認她跟美國男友、共和黨人艾瑞克森(Paul Erickson) 及俄羅斯政府官員合謀尋找「對美國政壇有影響力的美國人,建立非正式的溝通管道」。

 布提娜稱,她是奉一名俄羅斯官員之命採取相關行動。有媒體指出,這名官員就是俄羅斯中央銀行副行長托爾申(Alexander Torshin)。

據指出,布提娜跟美國政客建立關係的方式之一,是參加「全國步槍協會」(NRA)等美國組織。如今她也成為第一個因為試圖影響2016年總統大選而被定罪的俄羅斯國民。

布提娜2016年夏天以學生簽證赴美,今年7月被捕。在今年夏天進行的一次保釋聽證會上,檢察官指布提娜有「欺騙行爲前科」以及「廣泛的外國關係」。之前她因為拒絕認罪而一直被關押。

有檢察官指布提娜以肉體作武器,色誘男人來進行滲透活動,被媒體形容情節有如好萊塢電影《紅雀》(Red Sparro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