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曾研發遙控犬!狗狗頭部植入電極 用電流控制牠奔跑轉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近日曝光的解密文件,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曾在1960年代研發出6隻「遙控犬」,透過外科手術把電極植入狗狗頭部,用電流控制牠們的行為,包括奔跑、轉彎、停止等,達到遠端操控的效果。

政府檔案解密網站「The Black Vault」創始人格林納華德(John Greenewald)費時約20年嘗試取得這些文件。

文件提到,當時的研究人員起先利用頭盔裝置,但因效果不佳,最後把電極裝置植入狗狗頭骨,「這項研究的具體目的為『透過對犬隻大腦進行遠程電刺激,來控制牠野外行為的可能性』…當電流刺激狗狗大腦特定部位時,會讓狗狗產生得到獎賞感覺,進而控制牠的行為。」 但許多狗狗在手術時出現傷口感染等狀況。

這份文件也一併揭露動物精神控制領域專家的一封信。內容提到,這名專家在相關領域工作已有3年時間,「在實驗室裡,我們用老鼠做了很多實驗;在戶外,我們用了好幾種狗。」但受限於當年科技技術,有效的行為控制僅局限在一定範圍之內,最終這項計畫也宣告結束。

這項計畫隸屬於中情局「MKUltra計劃」(MKUltra project),是當時一項思想控制(Mind control)試驗計劃,從1950年代開始直到1973年才停止,且期間牽涉許多非法活動,包括利用精神藥物、電擊、無線電波等對人類進行測試,甚至用在不知情的公民身上,引發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