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中鋁棒/蔣鎮宇詭異怪投壓制!西苑再見安奪季軍

▲蔣鎮宇。(圖/學聯提供)

▲蔣鎮宇。(圖/學聯提供)

記者王真魚/高雄報導

107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高中鋁棒組全國總決賽14日進行決賽,台中西苑在季軍戰再度派出怪投蔣鎮宇先發,7局面對三壘有人因投手犯規丟分,遭新北鶯歌扳平戰局,但隨後回穩連續解決3人,打線得以在最後半局反攻,廖期脩再見安打,助西苑終場3比2勝出,相隔2年再度奪下季軍。

蔣鎮宇畢業於台中市中山國中,身高僅170公分、66公斤,國中時期習得以3種投法壓制打者,變化球路多元,包括伸卡球、滑球、變速球、曲球以及蝴蝶球,其中大聯盟球星狄奇(R.A.Dickey)、薛澤和日籍強投野茂英雄以及下勾投手牧田和久都是他的效仿對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鎮宇此役再度以3招出手克敵,前5局投完僅被敲1支內野安打,不過6局挨3安失掉1分,7局續投對首名打者高鴻育投出觸身球保送,隨後受到對方腳程壓迫,被對方連盜2個壘包,攻佔到三壘。

無人出局三壘有人,蔣震宇欲以突襲投球混淆打者,卻造成投手犯規,讓跑者免費回本壘,攻得追平分,不過他沒有因此亂了陣腳,隨即回穩連續解決3名打者。

7局下,西苑把握最後攻勢機會,張祐嘉一登板就敲出二壘安打,再靠隊友滾地球上到二壘,廖期脩代打敲出中外野安打,一棒結束比賽。

7局關鍵時刻換上廖期脩代打,西苑教練林朝煌賽後指出:「他是擊球率較高的選手,才會選擇讓他代打。」廖期脩強調,上場後便告訴自己一定要為球隊貢獻:「一定要想辦法把隊友打回來!很高興能為球隊贏得季軍,下一次也要繼續努力。」

蔣鎮宇此戰以88球完投7局,全場只被敲4安,僅2次保送,另有3次三振,失掉2分責失,拿下勝投。林朝煌說:「他是我們陣中投球很穩定的投手,身材較為矮小,卻有很好的控球,今天7局雖然有點小狀況,但我們還是相信他,將他留在場上,也告訴他一球一球慢慢投,不用急。」

關鍵字: 蔣鎮宇高中鋁棒西苑鶯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