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又愛運動! 四川「千斤豬」主人留牠命供人欣賞

記者馬叔安

四川省內江市威遠縣有一隻豬,僅被養了不到3年,卻已經長到了1千多斤,比其他的豬整整大出兩三倍。主人說,這隻「千斤豬」不但貪吃,而且還愛運動,用玉米、黃豆等糧食進行餵養,不添加任何飼料,現在豬出名了,很多村民都慕名前來看稀奇,主人索性決定「暫時不殺了」,留著供人觀賞。

紅星新聞指出,這隻豬的主人在2016年3月購買了4頭均重50斤左右的小豬回家,經過2年多時間的餵養,先後殺掉兩頭、賣掉一頭,只剩下這一頭,想不到體重竟然長到了1100斤(550公斤)。

豬的女主人說,經測量,「千斤豬」體長近2米、胸圍1.92米,其體重在1100斤左右,一直以來,「千斤豬」每天吃兩頓飯,要吃掉六七斤糧食,第1年,它長到了400多斤,第2年則長到了800多斤。

▲四川威遠千斤豬。(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四川威遠千斤豬。(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據了解,牠幾乎每天都會自覺地從豬圈出來,走到不遠處的樹叢裡運動,偶爾還啃草吃。女主人坦言,本來今年準備將「千斤豬」作為年豬宰殺,但現在出名了,很多村民都慕名前來看稀奇,索性把牠留下來供人觀賞。

威遠縣畜牧站站長黃雨譚表示,這隻豬的品種屬於長白豬,可能是因為餵糧食和放養的原因,使得其體重超千斤,是威遠縣截至目前已知的最重的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