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跟蔡英文握手後馬上擦8下 名嘴曝原因:被虧穿西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13)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蔡柯會」,2人互動冷淡無交集,聽取簡報時甚至還被幕僚遞紙條提醒要有互動,甚至有眼尖的媒體觀察到,柯文哲跟蔡英文握手完馬上擦8下,這被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解讀是為了回敬蔡總統的遲到15分鐘;不過隨後他在臉書發文澄清,總統在13時59分抵達,並沒有遲到,並還原擦八下的原因。

▲▼ 柯文哲、蔡英文會面 。(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與蔡英文握手完馬上擦8下。(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暐瀚在東森節目關鍵時刻分析柯文哲擦8下的舉動,他說「這不是蔡總統有手汗所以擦一下」,柯文哲也不是跟大家握完手都有這動作。這時主持人劉寶傑接著表示,如果柯文哲是因為亞斯伯格症、不善與人交際的原因才有這行為「就無所謂了」,但柯文哲不是。

黃暐瀚表示,當天總統蔡英文遲到15分鐘,柯文哲站在那邊已經感覺不耐煩,推測這可能就是柯文哲在跟蔡總統握手完擦8下的原因。

隨後黃暐瀚在臉書上發文澄清,指出總統在13時59分抵達,並沒有遲到。他解釋,之所以會一直給人「遲到」的感覺,是因為昨天許多串流平台都「提早」開直播,柯文哲的確有在路邊站了許久,還站到打哈欠,站到路人上前要求簽名拍照,「不過,這是柯文哲市長「提早站出來」,蔡總統按表操課,準1400前抵達,不能說總統遲到。」

至於柯文哲之所以「擦八下」,黃暐瀚表示,見面握手的時候,蔡總統特別虧了一下柯市長:「今天穿西裝喔」!眾所周知,柯市長平常衣著比較簡單,穿西裝算是「有大事」才會特別穿,柯市長聽完之後,邊笑邊摸西裝五下,隨口笑說:「早上陳佩琪叫我穿的啦」!笑完之後,再補三下。

黃暐瀚解釋,所以柯文哲握手之後,擦八下,不是「手汗」,也不是「嫌惡」,而是因為「被虧了」,可能有點不好意思的緣故。

▲▼蔡柯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柯會握手。(圖/記者屠惠剛攝)

回顧這場「蔡柯會」,2人近90分鐘時間雙方互動冷淡,視線幾乎0交集,柯全程沒有表情,氣氛相當嚴肅,直到後來蔡英文遞上小紙條化解,他才擠出笑容。會後被問到為何臭臉?「阿北」不改一貫直白個性,當著總統及大批媒體面前直說:「今天的會談,一切都是『套好的』,我只是照劇本演出」,讓隔壁的小英聽了都忍不住瞪大眼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