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麵包價高、支不支持都沒差 律師稱「薪資不可能再低」

▲吳寶春上海麵包店未受到影響,買氣依然很旺。(圖/記者魏有德攝)

▲吳寶春上海麵包店。(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日前發表「兩岸一家親,支持九二共識」聲明引起不少網友揚言「抵制」,更被爆料旗下麵包師傅月薪僅22K。對此,律師林智群則表示,吳寶春麵包賣那麼貴,不管支不支持他的麵包都無所謂,因為他給員工的薪水已經不可能再低了。

林智群12日在臉書上表示,吳寶春在2010年要創業時,就曾向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討教過,當時楊紀華就建議吳寶春首先要「提高員工薪水」,而員工的服務水準也相對會提高,應該將麵包師傅的薪水從35K調高至45K,收銀人員從25K調至30K;不過對比目前吳寶春在人力銀行的徵才資訊上,麵包師的起薪為25K到30K,門市服務人員則為26K至28K,都沒有達到8年前向楊紀華請教的標準。

▲▼吳寶春。(圖/翻攝自臉書/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

▲吳寶春。(圖/翻攝自臉書/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

他指出,「吳寶春麵包賣那麼貴,但給員工的薪水不高,是不是慣老闆不知道,不過對消費者而言,這算好事啊!」另外,「支持吳寶春聲明的人因此大買麵包,給的錢就是給吳寶春本人,跟員工無關;不支持的人因此拒買麵包,也跟員工沒關係,因為他給的薪水,已經逼近勞基法108/1/1上路的23100元,不可能再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