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自帶「蒲公英」技能 柴冬季換毛撸身體…「雪花隨風飄」

▲柴柴冬天換毛,廢毛隨風飄。(圖/網友盧采希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呂佩倫/採訪報導

冬天是雪花紛飛的季節,此時柴柴的毛總是跟著一起隨風起舞。台南網友盧采希在臉書社團「柴犬大學下課10分鐘」貼出一則影片,只見飼主一撸柴犬「小福梨」的身體,身上的廢毛竟四處飄,掉毛的誇張程度讓盧小姐發文詢問,「這是正常的嗎?」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柴柴冬天換毛,廢毛隨風飄。(圖/網友盧采希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睡眼惺忪地幫忙顧店。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飼主不斷搓揉小福梨的身體,但汪汪身上的廢毛竟不斷飄出來,就像是下起小雪一般,非常應景聖誕節到來。盧小姐受訪時表示,第一次飼養柴犬,因此不瞭解牠掉毛的情況,這幾個禮拜開始,一摸狗狗就會弄出許多毛,「每天梳完都是垃圾桶半桶,滿驚人的!」許多網友看完這個影片後逗趣留言,「柴犬換毛一年2次,一次半年」、「雪花隨風飄,柴犬在奔跑~」。

▲柴柴冬天換毛,廢毛隨風飄。(圖/網友盧采希授權提供)

▲小福梨原本瘦得有如皮包骨一樣。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事實上,小福梨快樂身影的背後有個不愉快的過去,牠還是幼犬時曾在街頭流浪,聲帶被割掉又無生存能力,因此汪汪當時瘦到脫水瀕臨死亡,所幸盧小姐一家救了牠。盧小姐提到,當初遇到小福梨時牠非常害怕人靠近,所以只能慢慢餵食,比較親近後才送去醫院檢查。小福梨接受治療後也跟著飼主回家,起初牠只敢躲在鞋櫃下,十分膽小害怕,而如今汪汪已經變得非常淡定,和米克斯姊姊「哈尼」相處得不錯,天天玩「碟對碟」讓家裡很熱鬧。

▲柴柴冬天換毛,廢毛隨風飄。(圖/網友盧采希授權提供)

▲小福梨被聲音嚇到而躲起來。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柴犬換毛雪花廢毛冬天聖誕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