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公祭日 白目女:買點日貨壓壓驚…下午就被炒了

▲▼南京大屠殺公祭日。(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南京大屠殺公祭日,當天女網友的不當發言。(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5次南京大屠殺公祭儀式於13日舉行,包括全城默哀1分鐘和警報鳴響等。但卻有一名女網友在朋友圈表示,「都在默哀,嚇死我了!馬上買點日貨壓壓驚。」此舉馬上引發許多網友的不滿,「沒有一點素質」、「公祭日,不強求你銘記,但起碼尊重你得有!」

該名女網友發完文後,還有人截圖私訊來詢問「這是你發的嗎?」沒想到女網友竟回答,「對阿!不行啊?」此舉讓對方大傻眼表示,「你25阿!」

▼經詢問後卻還理直氣壯地回應。(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南京大屠殺公祭日。(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意識到了此發言所引起的事態後,該女網友隨後也發文道歉,「因為我自己表述的原因,導致大家誤以為我不愛國,在此深深作道歉!」她也指出自己講出那句話的原因,「我原意諷刺今天在公祭日默哀時用著日貨、開著日產車的人,沒想到卻造成大家的誤解」,會深深檢討自己、刪除錯誤言論,也希望各位原諒、不要再轉發了。

該女網友的公司當日下午也隨即發出了聲明,對於公司員工所發表的不良言論,經查實後公司已對該員工處以「辭退」,未來「我們將進一步加強員工的思想教育」,同時也感謝社會各界的監督與關注。

▼該女網友已遭公司發表聲明「辭退」。(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南京大屠殺公祭日。(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