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竹如帶種3事蹟曝光!將軍老爸「盛文」也被起底...網驚:背景硬到炸

從幕後到幕前 盛竹如以電視人為傲

▲國寶級主播盛竹如。(圖/1111人力銀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羅淑蕾,你不是要告我嗎?歡迎來告!」知名主播盛竹如應邀,在「誰摔死了李新」的影片中擔任旁白,指控前立委羅淑蕾對李新政治追殺長達4年,無懼碰觸敏感議題的他,被網友起底過往的帶種事蹟,沒想到連已逝父親「盛文」也掀起討論。

七、八年級生對國寶級主播盛竹如的印象,停留在《台灣變色龍》、《玫瑰瞳鈴眼》等經典類戲劇中,擔任旁白的他總是以沉穩語氣,帶觀眾進入各種奇異案件,彷彿身歷其境般,也經常讓人不寒而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盛竹如應邀替「誰摔死了李新」影片當旁白,甚至點名羅淑蕾,「你不是要告我嗎?歡迎來告!」看到熟悉的調調重返螢幕,甚至勇於碰觸敏感話題,不少網友在被吸粉的同時,也不禁好奇,「盛竹如為什麼這麼帶種?」

▲盛竹如 。(圖/翻攝自誰殺了李新臉書)

▲盛竹如直接點名,笑說「歡迎來告」。(圖/翻攝自誰殺了李新臉書)

盛竹如是台灣首位擁有主播職位的記者、電視製作人及節目主持人,同時開創業界「類戲劇」的先例。1949年,他隨著父親盛文將軍等家人,一同國民政府遷徙台灣,後來在1960年初從台灣大學政治學系畢業,接著擔任過編譯、記者;更猛的是,他觀摩播報新聞流程的兩周後,在毫無訓練的情況下登上台視主播台。

細數他踏入媒體界的經典事蹟,1982年轟動一時的李師科搶銀行案,他以精準眼光,專注報導相關後續,為電視台創下高收視率;還有一年軍機墜機,由於當時新聞仍受政府牽制,軍方也下令要求禁止播報,但堅持新聞自由的他靈機一動,改以上字幕的方法偷渡最新資訊,甚至扛起官方責難。

盛竹如因為以瞳鈴眼口吻旁白配隋姚戀被批評,他出面道歉。(圖/翻攝網路) 

▲盛竹如曾以瞳鈴眼口吻旁白配隋姚戀,被外界批評。(圖/翻攝網路)

另外,不畏權貴的盛竹如曾私下批評蔣經國次子蔣孝武,後來遭情治單位關切,直接禁播新聞,還被以「美國考察」的名義送出國。看到盛竹如這般帶種、真性情,不少人也起底他的將軍老爸「盛文」,驚呼「哇靠這背景硬爆」、「盛竹如:聽說最近流行拼爹」、「一個勝文各自表述」。

盛文是湖南長沙人,畢業於黃埔軍校第六期及陸軍大學第十一期,曾任暫編第五十九師師長,國民革命軍三十四集團軍參謀長,西北第八戰區剿共前敵總指揮,西安警備司令。抗戰勝利後,他當選國民大會代表,又先後接任鄭州綏靖公署參謀長、第三軍軍長、成都防衛總司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