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請分享!防檢局推「火腿腸長輩圖」 簡易4招防豬瘟

▲▼防檢局防堵豬瘟,設計長輩宣傳圖。(圖/翻攝自防檢局粉專)

▲豬瘟宣傳圖中有長輩圖最愛的蓮花。(圖/翻攝自防檢局粉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12日手機狂震發出「國家級警報」,大家漸漸正視到非洲豬瘟的嚴重性,農委會防檢局為加強推廣熱度,更搭配最夯風潮推出「火腿腸長輩圖」,並提醒4大重點,包含問題肉品要送至防檢局集中銷毀、獲得不明肉品請打檢舉走私專線、網購被塞肉製品要主動申報、走私肉品的刑責。

非洲豬瘟疫情嚴重,許多熱心網友貼出自製長輩圖、宣導圖,農委會也搭上這一波熱潮,在圖片中添加必備元素的蓮花,更不忘放上日前引發爭議的火腿腸。圖片中,寫著「防範非洲豬瘟~體貼豬農」,下方斗大字體強調少點政治味、多點人情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洲豬瘟,防疫,防疫犬,海關,機場,行李。(圖/記者謝承恩攝)

▲機場海關也準備好防疫犬、X光機。(圖/記者謝承恩攝)

為加強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防檢局列出以下4大常見問題,《ETtoday新聞雲》帶你進一步了解。

Q:如何處理問題肉品?

A:為加強防疫規格,確保來路不明肉品不會進入廚餘鏈,13日起請民眾配合主動繳交至防檢局分局集中處理銷毀

Q:如果不小心獲得來路不明肉品,該怎麼辦?

A:請民眾直接撥打檢舉走私專線:0800-039131,提供詳細資訊,包括電話、姓名、地址等資料,交防檢局辦理後續事宜。
備註:檢舉走私請務必提供詳細資訊,包含走私者或販賣者的電話、姓名、地址、違規事證等資料,寄到baphiq@mail.baphiq.gov.tw,再由防檢局轉交偵辦單位進行後續辦案程序。

Q:網購無意被塞肉類製品,會受罰嗎?

A:只要是無意購買,主動申報就不會受罰!

Q:違規輸入、網購或漁船走私肉類產品的相關刑責?

A: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淘寶買寵物牽繩「附贈火腿腸」 防檢局:正與買家確認事實。(圖/記者嚴云岑攝)

▲日前有買家在淘寶買寵物牽繩「附贈火腿腸」引爭議。(圖/記者嚴云岑攝)

據了解,防檢局日前說明「煮熟後以一般廢棄物處理」,是指問題肉品進入焚化廠銷毀就是安全的,沒有傳播疫病的風險。為防問題肉品進入廚餘鏈,防檢局13日19時補充, 從13日起請民眾配合主動繳交至防檢局分局集中處理銷毀。

其他人也看了...

旅客注意!14日起帶肉品入境「分3大級距重罰」 來自疫區最高100萬

「非洲豬瘟」生化戰!重罰100萬開殺 桃機:X光、檢疫犬準備好了

阿兵哥殺豬殺到崩潰! 他憶口蹄疫惡夢:豬會瞪著你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