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派佛「北韓關係好」又認識康明凱! 羅德曼見金正恩也靠他

▲▼加拿大前外交官Michael Kovrig(右)白頭山文化交流協會」創始人Michael Spavor(左)。(圖/翻攝自推特@mpspavor/國際危機組織Crisis Group)

▲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右)與史派佛Michael Spavor(左)兩人彼此認識。(圖/翻攝自推特@mpspavor/國際危機組織Crisis Grou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3日也證實,已經以國安因素拘捕加拿大商人史派佛(Michael Spavor)。司帕弗不僅和康明凱彼此認識,他還是北韓的忠實好友,據史派佛本人說,他的北韓方言非常道地,「有時打電話還能愚弄過別人。」

根據《環球網》引述加媒指出,被拘捕的男子名叫麥可史派佛(Michael Spavor),兩名相關人士透露,史派佛和康明凱二人彼此認識。據另一位瞭解史派佛的人稱,史派佛原本計畫本周前往首爾,但最後他並沒有到那裡。

報導稱,史派佛於2005年在北韓首都平壤生活了6個月,在一所隸屬加拿大非政府組織的學校擔任老師,他還在北韓邊境附近的大陸城市延吉經營一所學校。之後史派佛開始多次進出北韓,能流利說出道地的北韓方言,他還說,自己「有時打電話能愚弄過別人」。

▲麥可‧斯帕弗(Michael Spavor)             。(圖/翻攝自環球網)

▲麥可史派佛(Michael Spavor)在北韓擁有深厚關係。(圖/翻攝自環球網)

據報導,史派佛經營一家「長白山(朝鮮半島稱白頭山)文化交流」公司,提供北韓旅行服務,史派佛自稱與北韓政府高層關係友好,在公司網站上更表示自己在北韓有一個「廣泛的聯繫網路」,且與北韓各地的「政府部門和組織高層保持聯繫」。他的公司不久前才將一些遊客和曲棍球運動員送往北韓。

報導表示,史派佛之前因為幫助前NBA球星羅德曼訪問北韓而聞名,在羅德曼的訪問活動中,他還見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報導更指出,今年北韓的閱兵典禮禁止許多外媒進入,但史派佛卻能夠站在最前面的中心位置,觀看閱兵典禮進行,他當時還在推特上PO出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