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女壘不能解散 壘協:球員安定有望下屆亞運金牌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壘。(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女壘在亞運過後持續集訓。(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顏如玉/大陸貴州報導

雅加達亞運結束後,中華女壘沒有解散,回台後持續備戰,近日更到美國移地訓練,中華壘協秘書長張家興說,不僅是因為球員有所更動,更多新生代加入需要磨練外,也希望能給球員安定的生活,相信未來有望拿下亞運金牌及奧運資格賽。

亞運結束,中華隊員有所改變,資深球員如外野手賴孟婷和陳妙怡、內野手林佩君和石靚蘋都退出國家隊,加入許多新生代球員,「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外野都太年輕了,很多都是第一次加入成人隊的球員,明年底的東奧資格賽能不能上場還是疑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女壘賴孟婷。(圖/記者張克銘攝)

▲賴孟婷(中)目前退出國家隊,不過若國家有需要仍接受徵召。(圖/記者張克銘攝)

為了磨練新生代球員,還要讓年長球員有更多競爭力,張家興在亞運還沒結束就像體育署競技組提出,中華隊員不僅不能解散,還要加緊集訓,「體育署也很支持我們,亞運結束後我們就去打日本盃、12月就去美國移訓。」

張家興說,未來不管明年有沒有拿到東京奧運的資格,中華女壘都不能解散,「一旦將球員放回去再收回來,就得全部從頭練,但如果國家隊維持,讓大學球員留在國訓,接受有系統又有計劃的訓練,有安定的生活,我相信持續下去的話,下屆要拿到亞運金牌和奧運資格的機會都會高很多。」

2020東京奧運壘球項目僅有6席,除去地主日本、世錦賽冠軍美國後,剩下的4席分散在各大洲,美洲區2席、歐非區1席及亞太區1席,亞太區資格賽預計將於明年10月進行。

▲中華女壘美國移訓。(圖/中華壘協提供)

▲中華女壘美國移訓。(圖/中華壘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