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這劇有毒!玄彬「瞬間變臉」遊戲練等原因有洋蔥

2018年12月14日 09:46

文/yeonhee

알함브라 궁전의 추억 //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 (2018)

主演:玄彬、朴信惠

本來沒有想要寫這部劇,可是看完剛剛播畢的第4集,我就覺得沒有寫的話很對不起他們啊!雖然覺得前兩集很沈悶,可是上星期的第3和4集找到了那股牽引我的動力,尤其是第4集的結尾讓我嚷了好久啊!請大家準備好,我要來說《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了。

▲tvN年底大戲《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即將開播。(圖/Netflix提供)

▲tvN年底大戲《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圖/Netflix提供)

下文含有前四集劇透,請慎入!

首先我想大概說說Augmented Reality (AR)「擴增實境」 這個概念。有別於大眾所認識的Virtual Reality (VR)「虛擬實境」,擴增實境是把虛擬成分添加於真實生活中的概念,目前為止使用者可以透過特殊硬體設備例如眼鏡,來體驗虛擬實境的感覺,而劇中玄彬所使用的隱形眼鏡則仍然在開發中。

用一個例子來說的話,整個「AR」的概念就如玄彬的角色「劉鎮宇代表」,在登入遊戲之後,能透過隱形眼鏡看到手中的劍,來自不同世代的敵人、抑或是自己被劍刺傷時流著的鮮血,這些「虛擬」的事物便是AR中所提及到的「添加物」,假如再觸發嗅覺、聽覺與觸覺神經,則會讓使用者感到栩栩如生,「虛擬添加物」也會變真實。

好,大概介紹了這個概念,我們可以來說劇了。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玄彬(炫彬)、朴信惠。(圖/翻攝自tvN)

第一集就以劉鎮宇的口白,說起了一年前的他如何想要把格拉納達變成魔法之都,讓它不再以阿爾罕布拉宮而出名。因為被好友車亨錫(朴勳 飾演)背叛(不是普通的背叛喔,是好友搶了自己的妻子),所以開始變得任性,只要車亨錫想得到的,就要先一步搶過來。

就這樣,他來到了格拉納達,住進了遊戲開發者姊姊鄭希周(朴信惠 飾演)的旅館。沒有電梯、馬桶不通、插座無法供電、灰塵佈滿整個房間讓鎮宇狠狠訓了希周一頓,可是下一秒得知她是開發者的姊姊後,變臉比變天還快,甚至直接以100億買下了那間旅館...(那段罵人後變臉的玄彬,好可愛又好好笑啊!)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朴信惠。(圖/翻攝自tvN)

停!不對,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重點是那個遊戲到底是什麼,讓鎮宇沈迷的當兒,竟然開始變得真實與虛假都分不清了!

說真的,因為我不是個遊戲迷,所以並不覺得前兩集裡劉代表玩遊戲的戲份很吸引我,反之還覺得很悶。真正吸引我的除了:

1. 朴信惠的美貌和穿搭(怎麼可以那麼美!)
2. 玄彬的酒窩(笑起來兩邊都有酒窩好好看!)
3. 朴信惠的RAP(沒有啦,其實她在責罵鎮宇)
4. 玄彬的自信與幽默(「別太相信我,我並不是什麼好人。」)

之外,就是這些了:(再說一次,大雷啊!)
1. 車亨錫到底怎麼死的?!為什麼初步死因是「失血過多」?
2. 車亨錫真的變成NPC(Non-Player Character)了嗎?
3. 為啥進入遊戲後,一打雷就代表有事發生,一定被人追趕呢?(鄭世周下雨後在火車上消失;鎮宇下雨後被敵人追殺)

第三與第四集處理得很好的一件事,是導演聰明地以未完待續的鏡頭來結尾,大大地吊起了觀眾的胃口。在西班牙上演的韓劇,不只充滿異國情調,也同時間擁有韓式幽默與搞笑,也是其優勢。

我很喜歡玄彬在車亨錫死後回到公園的那一幕。戴起了隱形眼鏡,站在模擬世界裡看到了已死亡的車亨錫,眼前螢幕閃起了「12小時前被你殺死」這段話。接下來再次看到車亨錫想要突襲自己,想都沒想就揮劍自保。是鎮宇真的使用了暴力,間接致死對方,還因為心理壓力車亨錫猝死,就得繼續觀察了。

▲tvN年底大戲《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玄彬(炫彬)、朴信惠主演。(圖/翻攝自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官網)

看了四集的結論是,雖然沒有讓我驚艷,卻又讓我有想看下去的慾望。當然其實這部劇也有讓我反思的地方,假如這概念被廣泛運用的話,人與人之間溝通是不是會變得更少,只見大家在路上舉起空著的手到處揮舞,甚至錯誤培養遊戲者的嗜血癖好,以致犯罪案發生呢?

就猶如第四集結尾的鎮宇就因為遊戲從6樓墜下,雖然幸運沒受太大的傷(第五集預告劇透啦,當然編劇也不能讓玄彬第四集就死啊),但是這一幕就代表會發生的可能性。或像鎮宇那樣聽到Classic Guitar的聲音,看到死了的車亨錫,是不是會搞混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假呢?

語畢。我就耐心等候下一集。(有預感這會成為玄彬和朴信惠的代表作)

(以上圖片翻攝自tvN)


yeonhee
不是韓國人。只想把好電影介紹給大家。請鎖定粉絲團【Yeonhee's Film Diary】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韓粉圈圈】►看更多yeonhee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