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出國能省則省!幾個旅遊時不一定需要買的東西

▲飛機,富士山,東京。(圖/記者陳涵茵攝)
▲搭機出國旅遊有些費用真的可省下來不用花。(圖/記者陳涵茵攝)

文/麗塔

為了防患未然,很多人習慣在旅遊前做足準備,這並沒有什麼錯,但是旅遊網站Smarter Travel整理出幾項其實不用買也影響不大的東西,下面的理由似乎都有點道理,旅客可以斟酌自己的狀況做參考。

1. 選座位
有些人喜歡在買機票時以「加價」的方式先選座位,專家建議其實不必這樣,只要你盡可能在24小時之前開放報到時立刻網路報到,你可以以免費的方式選到你想要的座位。

2. 儲值型信用卡
有些人為了不想帶太多現金在身上而申辦了這樣的卡,確實它有它便利之處,但是這樣的卡通常都有一些隱形費用,停卡費、儲值費、月費、開通費等等,其實不太划算。
▲泰航,泰國航空,機上,搭機,飛機,波音777-200ER,機艙座位,飛機餐,泰航飛機餐,遮光板,飛機窗戶,上方行李櫃。(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機艙座位(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3. 優質經濟艙座位升等
當你在升等前建議先去查座位寬度、腿部空間是否真的差很多,因為有些航空的座椅,經濟艙跟優質經濟艙根本沒有兩樣,讓旅客非常失望。

4. 購買娛樂節目
其實現在航空公司都準備了相當豐富的機上娛樂給旅客,所以旅客不太需要多花錢下載。

5. 快速安檢
快速安檢可能讓人覺得非常方便,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班機時間剛好是在離峰期,你自己快速安檢時發現一般安檢根本沒什麼人,其實錢已經多花了。

關鍵字: 旅遊新知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