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嚴審2019年總預算 為人民看緊荷包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嚴審108年度總預算。(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議長邱奕勝主持二、三讀會。(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九合一大選後,多位成功連任的國民黨籍市議員,深切體會到民意如潮水的威力後,連日來,展開嚴審桃園市2019年總預算審查,今天通過刪除14億8702萬元。其中備受爭議、被指浪費公帑的農博相關費用被刪除3000萬元,並要求後年不要再編。

桃園市2019年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歷經議會8天聯席審查後擱置67億餘元,府會在13日進入二、三讀會前進行協商,通過歲入編列1018.5億元,歲出編列1159.98億元,債務償還200億元,總計刪除14億8702萬元,占歲出總預算1159億9800萬元的1.28%,其中6.9億元授權市府調整自刪。▲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嚴審108年度總預算。(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財政召集人市議員舒翠玲報告預算審查結果。▼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嚴審108年度總預算。(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嚴審108年度總預算。(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正峰指出,2019年市政府總預算案,因選舉而延期審查,但國民黨議員並沒有因此而鬆懈,在審查預算期間,仍然緊盯嚴審預算,黨團也運用靈活擱置戰術,並堅持預算花在刀口上的原則,對於刪除幅度,雖不滿意但也只能接受。

另外,根據黨團的共識,已要求市政府2020年起將不得編列任何有關農業博覽會的相關預算,至於為人詬病的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及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之捐助預算問題,由於有逃避監督之嫌,已要求市政府於2020年起文化局及客家事務局相關預算均回歸文化局及客家事務局局本部預算,否則將退回相關預算不予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