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鳴遊戲與大同、世新大學產學合作 培育遊戲產業人才

艾鳴遊戲與大學合作培育產業人才(圖/艾鳴遊戲提供)

▲ 日商艾鳴與大同大學、世新大學今日舉辦精英人才培訓合作簽約儀式。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遊戲開發商日商艾鳴網路遊戲公司,為減少產學落差,培育遊戲業界優秀人才,宣布與大同大學、世新大學正式合作「菁英人才培訓企劃」並於12月12日在艾鳴教育中心舉行合作簽署儀式,艾鳴期望可藉由指導學生畢業作品過程中,提供學生產業界的最新資訊,教導學生遊戲開發Know how,進而發掘遊戲產業的新血人才,共同提升台灣遊戲產業全面競爭力。

艾鳴自2012年來台拓點以來,一直非常重視遊戲產業人才育成,並於2016年特別在艾鳴台灣分公司中成立教育中心,規劃各種多元化類型產學合作內容;艾鳴總經理平田尚武在致詞時表示,目前台灣遊戲產業正面臨遊戲開發人才的缺乏,為了開發出更多優質的遊戲,我們需要擁有原創力的遊戲年輕人,期望透過此次的合作計畫,培育台灣的優秀遊戲人才。

以往業師到校指導方式,由於課程並非從遊戲開發的基礎學起,無法因應業界需求,此次特別與大同大學以及世新大學合作「菁英人才培訓企劃」,以學生們的畢業專題合作,直接給予建議指導,不但能從基本概念開始學習,更能深度指導對遊戲開發有熱情的年輕學子。

艾鳴遊戲與大學合作培育產業人才(圖/艾鳴遊戲提供)

▲ 日商艾鳴總經理平田尚武(中)、與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左三)、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右二)及兩校於艾鳴任職的畢業校友合照。

艾鳴此次與大同大學、世新大學兩校攜手,合作「菁英人才培訓企劃」是首次與學生畢業專題配合,進行為期一年的指導計畫,學生們需將自己的畢業製作遊戲企劃進行提案,交由艾鳴第一線的開發同仁,徵選出菁英優秀隊伍。大同大學何明果校長期許,希望同學們都能抱有認真學習的態度,人才是遊戲產業中重要的資產,希望同學在這次的合作上盡心學習,展現出亮眼的成果。

此次合作中獲選隊伍能獲得從概念企劃開始,由艾鳴提供完整的遊戲開發流程建議指導,期盼學生可以從開發過程中早些了解業界的專業模式;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致詞時表示,感謝艾鳴提供這個機會,希望藉由這個平台,讓同學們都能建築起自己的遊戲夢,未來學校的課程也會盡洪荒之力扎根與產業結合,期望同學們都有更好的未來。艾鳴期望此企劃未來能擴大至與更多學校合作,培育具有對遊戲產業有熱情,擁有專業基礎能力與未來就業力的優質產業人才。

關鍵字:艾鳴遊戲大同大學世新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