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鍾小平爆新黨、林瑞圖不投票 陳錦祥、葉林傳選不上北市議會正副議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在台北市議會中拿下近半數29席的席次,並推出陳錦祥、葉林傳參選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有望奪下寶座,但是同黨的鍾小平卻在ETtoday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爆料有人會跑票,因此陳錦祥、葉林傳可能會選不上。

鍾小平爆料,「新黨的票跟無黨籍的林瑞圖都不會投給國民黨」,因為,有人對陳錦祥、葉林傳其中一個人有意見,還強調「林瑞圖是投對方喔,林瑞圖百分之1萬不會投(國民黨)」 。

鍾小平解釋,國民黨要拚32席過半還差3票,而且綠白合作的話,民進黨19席,無黨籍的5席,時代力量3席就是關鍵了,「所以那邊(指新黨跟林瑞圖)團結起來,最後那4票要投對方、還是投廢票?」而他也說林瑞圖絕對不會投給國民黨,直言這樣是不是會落選?

鍾小平表示,當初要角逐議長時有先拜會過新黨主席郁慕明,郁慕明也表示全力支持,希望換一個口味,鍾小平表明自己是意識中立的議長,不過黨內初選還是選不過陳錦祥,雖然選輸仍給對方祝福,也希望能化解新黨跟林瑞圖對他們的反對,並喊話,「要是一個好的正副議長,應該要提出清新的政見跟監督的政見,這是關鍵。」

新一屆台北市議會一共63席,民進黨獲19席,國民黨29席,時代力量拿下3席,親民黨則是拿下2席、新黨2席、社民黨1席、無黨籍7席,民進黨席次減少,小黨和無黨籍席次加起來共15席,未來在北市議會中,第三勢力成「關鍵少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