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關1年4個月!魏應充假釋案過關 農曆年前返家過年

2018年12月13日 16:35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因犯下混油案件遭判刑2年定讞,去年7月底入監服刑,至今超過1年4個月。魏應充在服刑1年後就符合假釋門檻,2度聲請假釋,最後都被矯正署駁回。他日前第3度聲請假釋,矯正署已經於3天前核准,目前等法院裁定保護管束後,他就可以離開監獄,返家過年。

▲▼魏應充。(圖/資料照)

▲魏應充獲得假釋。(圖/資料照)

引爆混油案件的頂新製油公司、味全公司,最後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因被控指示下屬,以低價棕櫚油混摻高價橄欖油與葡萄籽油做成調合油販售,獲利6000多萬元,被依商品標示不實等罪判刑2年定讞,去年7月28日入獄服刑。

魏應充入監5個月後後,因表現良好,被遴選到桃園八德外役監獄服刑。他在刑滿1年後,今年7月間就首度聲請假釋,但當時矯正署就駁回。9月間再度提出聲請,還是被駁回。

上個月魏應充第3度提出聲請,假釋審查委員會通過初審,送法務部複審,法務部考量魏應充在監無違規、再犯率低、有悛悔實據、服刑日數比例不低,綜合評擬後,於本月10日核准假釋案。而假釋案目前送法院審理,只等法院裁定保護管束後,魏應充就能獲得假釋出獄。

魏應充入獄前曾強調:「老天給我這樣的考驗,我們就坦然面對,要從仇恨,對立,與謠言中走出來,感恩至親好友員工一路相挺,相信我的清白。」他還說:「入獄是換個道場修行。」魏應充雖然獲得假釋,但仍有另案還在審理中。他的頂新混油案二審遭重判15年,目前上訴第三審審理中;另外他因為逃漏稅案,遭台中高分院判刑2年,不得易科罰金,目前也是上訴第三審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