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足聯/缺席企甲沒目標  銘傳教練盼聯賽升降制度健全

▲▼  銘傳足球隊教練曾台霖。(圖/記者林育正攝)

▲ 銘傳足球隊教練曾台霖。(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屏東報導

國內足球勁旅銘傳大學上個球季沒能晉級台灣企業甲級聯賽,讓球隊頓時少了比賽機會,沒能讓球員累積經驗,也欠缺目標。日前足球協會改選,教練曾台霖也希望,建立起完善的兩個層級聯賽和升降級制度,讓國內球員有足夠比賽經驗磨練。

「我們是非常年輕的球員,沒有企甲影響很大,也讓球員沒有目標。有些球員失去動力,沒有那麼積極。」曾台霖說。來到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一級預賽第一戰,銘傳大學與「全巴西」陣容的南華大學2比2踢平。「我們的心態還必須調整,找回比賽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台霖表示目前幾乎有職業足球聯賽的國家,都採用兩個聯賽升降級制度,一定有它的道理。希望足球協會改選新團隊上任後,能夠逐漸將制度建立起來。「球賽越有挑戰性,球員發展越大。台灣的比賽不夠,希望把二級聯賽也建立起來,讓球員有球踢。」

另外曾台霖有談到,除了保障國家隊成員福利和待遇之外,青少年球員和教練培訓更為重要。「國內的足球資訊太少,如果我們只按照過去的經驗教,一定會跟不上。」

曾台霖表示他曾到匈牙利、德國和中國等地參加教練講習課程,走出去後才發覺自身的渺小。「要學的真的太多了,如果沒有好的教練,哪來好的球員。教練如果不學習就會停滯,我們有進步,但國外是不同的速度。」

▲▼ 銘傳大學黃聖傑。(圖/記者林育正攝)

▲ 銘傳大學黃聖傑。(圖/記者林育正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