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足聯/南華大學全巴西陣容 師父加油團助陣

▲▼ 南華大學黑能。(圖/記者林育正攝)

▲ 南華大學黑能。(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屏東報導

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一級賽事13日在屏東大學開戰,南華大學派出「全巴西」陣容挑戰國內傳統勁旅銘傳大學2比2。而在外國面孔的背後,卻有一群由師父以及婆婆媽媽組成的加油團到場加油,形成相當有趣的對比。

南華大學和佛光大學、普門中學同樣隸屬佛光山,只要學校的校隊有比賽,「佛光啦啦隊」便會到場吶喊力挺。佛光啦啦隊雖然由中年人組成但熱力十足,不僅在賽前就開始分配加油棒,現場更架起麥克風和喇叭,加油嘶吼聲響徹整麵球場,就算破音也要狂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啦啦隊成員透露佛光山組織相當龐大而且嚴謹,在各地都有到場。由於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組賽事近日在屏東開戰,屏東分會就召集成員到場。而且全員還十分投入,不僅大喊「加油」,還會要球員「回防」、「搶球」。

▲▼ 南華大學佛光啦啦隊。(圖/記者林育正攝)

▲ 南華大學佛光啦啦隊。(圖/記者林育正攝)

在加油團助威之下,南華足球隊也相當給力,上半場由巴西球員黑能晃倒門將打進空門,雖然上半場結束前被黃聖傑踢進一球,但下半場換同樣來自巴西的齊力思破網,傷停補時卓敖意外踢進烏龍球,雙方2比2踢平。

佛光山過去將觸角延伸至巴西,甚至提供當地學生獎學金來台學中文、就讀南華大學,並在近年組成足球隊參賽,全隊都是巴西球員。「這是場很精彩的比賽,可惜沒有贏下來。你可以看到我們臉上開心不起來,但我們會更進步,這才剛開始。我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幫助我們隊伍,持續全力奮戰,永不放棄。」

▲▼ 南華大學齊力思。(圖/記者林育正攝)

▲ 南華大學齊力思。(圖/記者林育正攝)

關鍵字: 大專足聯南華大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