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月入16萬不夠用!難逃「3大必要支出」 他苦嘆:生活好難

▲財務。(圖/pixabay)

▲成家立業後,每一項收支都要精打細算。(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結婚生子後,家裡的開銷大,月薪要賺多少才夠用呢?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表示,自己和老婆月收都8萬元,看似非常充裕,但他們幾乎存不到錢,想帶家人出國更是不容易,讓他直呼「生活好難」。網友們看到他的分享也都說,現在的人要背房貸、給父母孝親費還要養小孩,經濟負擔真的很重。

網友在八卦版上表示,自己從剛出社會時的26K,打拼了10幾年,終於爬到月薪8萬的位子,原以為經濟狀況會比先前好很多,「但是到月底發現還是沒剩什麼錢,怎麼會這樣?那現在30k不到的要怎麼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列出家裡的收入和花費,夫妻合計月入16萬元,有2個小孩,勞健保和所得稅大約扣了14K、房貸26K、孩子的學費28K、孝親費22K,加上汽車費用、管理費、水電瓦斯、保險等,家裡一個月結餘只剩3萬6千元,還要買家裡的日常用品和食材等,根本沒辦法存多少錢。

網友們看到他的分享真的覺得生活的經濟負擔好大,紛紛留言表示,「只能說生活就是這麼難」、「保姆跟房貸壓垮不少家庭的生活品質」、「連八萬都要刻苦成這樣,那些三萬五萬的不就要自己重來」、「蠻實際的支出概況 可惜還要背房貸」、「連16萬的家庭都這麼辛苦…」、「生活就這樣,兩小孩跟房貸就是這麼操」。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