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神術壓胸害命!總統教育獎得主猝死...再議逆轉 靈修師延誤送醫起訴

▲▼    莊淨潔         。(圖/東森新聞)

▲莊靜潔曾獲得總統教育獎。(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曾獲總統教育獎的清大資工所碩士莊靜潔,2016年3月22日在靈修道場猝死。家屬指控,是和她參與的靈修團體有關,她的母親甚至控訴道場鄭老師,在女兒過世前一天還用仁神術治療害命,因此怒告鄭師和她妹妹及負責照顧的曾女過失致死,而檢察官起初對3人處以不起訴處分,但經家屬聲請再議後,13日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鄭師等3人起訴。

莊靜潔國一時被檢查出罹患罕見的「少年型黃斑部病變」,儘管視力退化到只剩0.02仍苦讀,大學學測以66級分考上清華大學資工系,就讀期間獲總統教育獎,2010年間還曾出書鼓勵病友,被稱為「清華天使」,不過2016年3月22日,卻被人發現在靈修道場猝死,莊靜潔爸媽當時質疑,是靈修害命,延誤送醫致死。

莊母曾表示,「女兒加入靈修後,舉止開始異常,甚至開口向家裡要100萬,不給就離家,還拿200萬買一堆直銷沐浴乳,根本就是用宗教斂財,靈修後常常天只吃一餐,身形日漸消瘦,甚至只吃老師指示的東西,她死前一晚覺得身體不舒服,鄭老師還用仁神術按壓胸前,念經治療祝禱,直到凌晨才送醫,但已經來不及。」

鄭姓姊妹表示,莊靜潔事發當天晚上8點說身體不舒服,由曾女陪同打坐,只幫忙做能量按摩穴點,並沒有侵入性或是藥物治療,在發現莊女凌晨開始嘔吐、臉色發白後就趕緊將人送醫。另外,當時檢方認為,莊女的死因是心肌炎致死,身上並沒有外傷,體內也沒有毒物反應,因此對鄭師3人處以不起訴處分。

對此,莊女的家屬提起再議,檢察官認為,鄭師等3人對醫學專業有誤解,而遲遲沒有把莊女送醫,才會導致對方死亡,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嫌將3人起訴。

【其他新聞】

►單車槍手曝光!怪客掃射5槍 台南2警「背部、手臂」中彈

►影/身障女孩小雅「無懼寒冬烈日」擺攤自立 網暖喊:用新台幣下架

►影/竹科男帶回家纏綿!正妹竟變身臥底豔賊  摸走鑰匙洗劫他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