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爸爸」小三生騎14公里鐵馬探病父撲空 再騎回家累癱

▲才就讀小三的江姓學童,因為太想念父親,騎著單車,到14公里外的醫院探視父親。(圖/記者鄭有財攝)

▲才就讀小三的江姓學童,因為太想念父親,騎著單車,到14公里外的醫院探視父親。(圖/記者鄭有財攝)

記者鄭有財/花蓮報導

太想念父親久未回家,才就讀小三的江姓學童騎著鐵馬走了14公里的路程到醫院探視父親,這樣的孝心就發生在花蓮縣卓溪鄉的清寒家庭,連警察都被他的孝心感動。

江姓學童就讀於卓溪鄉崙山國小,江爸爸因病在玉里鎮慈濟醫院住院治療,江姓學童因為太思念父親久未返家,便瞞著家人偷偷獨自騎單車從崙山村家中到玉里鎮慈濟醫院探視父親,孝心非常感人。

立山派出所表示,從崙山村山上至玉里鎮路程長達14公里,沿途有山路上下坡及車輛頻繁的台九線,卡車、汽車、機車非常多,路程相當驚險,由於玉里有3間醫院,江姓學童不僅路況不熟而迷路以及找錯醫院,在費盡千辛萬苦後,終於到達父親所住的玉里慈濟醫院,結果卻發現江爸爸已出院返家。

立山派出所表示,江姓學童因為到醫院時找不到爸爸,只好再次騎著單車返家,途中因為體力負荷不了在路邊休息才被發現,在得知狀況後,才知江姓學童為清寒家庭,家中無手機可對外聯繫,但那一份想念父親的舉動,覺得江姓學童相當孝順。

返家後的江爸爸也因在家中遍尋不到兒子,心急如焚,在正準備要至立山派出所報案時,就看到管區員警蕭春林開著巡邏車把兒子及單車送返家,才放下心中大石,家人在了解狀況後,全家也向員警表示感謝。

玉里分局長潘仕能表示,員警在第一時間做出妥善處置,即時給予關心協助,讓江姓學童享有安全的生活環境,充分保護及協助婦幼弱勢,建立警察親民、便民、愛民的良好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